船长星球

你一定见过我,遨游七海,穿越繁星,在你最美的梦里采摘艾萨兰萨,用作狂欢节的花。
你一定见过我,帷幕之后,巨龙翱翔,在你手中的利刃上跳一支弗朗明哥,当成下一次冒险的开场
你一定见过我,子弹离膛,噩梦醒来。世间没有死亡

昨天和朋友谈到文化代入感是很重要的。

这大概就是为什么在国外麦藏如此火爆的原因。在国外腐女妹子眼中,不知道是不是有种“我家儿子是个棒小伙!娶了个东方的可爱媳妇~可爱可爱~小两口好可爱哦~”的感觉……

先前曾经和人讨论过麦藏的故事如果玩文化差异梗的话会很有趣,然而深入地想了一下,却发现好困难啊!

美国人骨子里的东西我们不是很清楚;日本人骨子里的东西我们也不是很清楚。更何况半藏根本不是现代日本人,他骨子里有种昭和时期黑道的气质。麦克雷的话,如果不往深处挖掘,就容易流于表层符号,谁让牛仔的形象太深入世界民众的心了呢!爸爸文化输出中里程碑一般的代表啊!

说到底就是两个邻居之间的故事:武士和牛仔

这里多嘴一句。如果不能从文化民族成长背景这些人物背后,一棵树的根系开始构筑故事,那人物必然是站不住的。

以下是一定程度的YY

————————————————————

不妨脑补一下如果小美是男孩纸的话…………

没错,周姓的男性科学家,三十岁多,性格乐观又有着东方人的儒雅,虽然不擅长战斗,但凭借高科技装备活跃。曾经在南极有过地狱般的经历【同伴全灭】,但依然乐观治愈。

……

总觉得会变成大火CP中的一部分。

【可恶,说到底BG百合就是冷门吗……好不甘心啊!】


评论(10)
热度(46)

© 船长星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