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长星球

你一定见过我,遨游七海,穿越繁星,在你最美的梦里采摘艾萨兰萨,用作狂欢节的花。
你一定见过我,帷幕之后,巨龙翱翔,在你手中的利刃上跳一支弗朗明哥,当成下一次冒险的开场
你一定见过我,子弹离膛,噩梦醒来。世间没有死亡

最近的两部电影

《阿唐奇遇》和《闪光少女》都刷完了。

以下是观后感。

先说阿唐。阿唐是追光动画的第二部作品,第一部作品是元旦档贺岁动画《小门神》

追光动画秉持一贯的其乐融融合家欢风格,打造了这部关于茶宠阿唐的冒险故事。

……

先说优点。

不管是小门神还是阿唐,背景细节都很满分,非常生活化。看惯了梦工厂迪士尼刻画的大洋彼岸的生活环境,突然在大银幕上看到3D化的市井生活,打拳的阿伯,送快递的小哥,街口摆个冰柜卖冷饮的老太……可是超欣慰的!

除了背景细节。还有人物角色的细节也超OK。比如阿唐的原型是唐伯虎,扮相似乎是京剧里的短打武生【剧目举例:三岔口】而阿唐的动作里夹杂着很多京剧亮相。十分有趣。

其他诸如有角色说一口沪普,四川话和东北话的区别,也是很好玩的。


然而,阿唐的故事死在剧情上。

倒不是说致命的硬伤。而是一个画面如此完美的3D动画,剧情却没有与之相匹配,而是“磕磕碰碰讲完了一个故事”。

为什么这么说?

————以下涉及剧透——————

首先,阿唐的角色不断在弱智和天才中间切换!

主要体现在为了让逻辑顺理成章,任何需要深究的问题都快进让角色轻易接受,根本没有出现角色思考的过程;同理为了让剧情往前跑,角色经常灵机一动想到一个天才点子!

而且其中对于茶宠这种类似于玩具总动员的存在,压根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来展示他们的认知。金猪知道时间和空间的关系还有量子力学,阿唐还知道计算机网络和百度。

但偏偏居然会相信有个无所不能的存在能解答他的疑问。

其次,剧情逻辑缺失。比如为什么整个店铺的茶宠都被掳走了,有什么意义?比如阿唐是个半成品,为什么会流出市场被老板买走?又比如为什么阿唐那么在意小香(最初两人互动都没有,小香就被掳走了,但之后阿唐表现得和小香已经缘定三生了一般),这也太突兀了!

比如为什么茶宠大师会觉得阿唐和小香回来,意味着是他死去的老伴希望他重新开始工作?如果说阿唐和小香是象征大师和老伴的相濡以沫。能不能给个暗示?比如曾经两人年轻时演过京剧,扮演的就是唐伯虎和秋香。来张剧照,观众自然就会懂。

再次,故事片段承载的信息量太少,以至于感觉很多角色多余。比如最后帮忙去救人的河豚们,这完全可以让蛤蟆兄贵代替。塑造得那么好的蛤蟆兄贵居然用完就不用了;同理,那个当了保安又被炒鱿鱼的死宅,唯一出现的重要场合也就是修好了机器人,那特么机器人研究所存在的意义是啥啊?为什么要安排这么一个死宅啊?有什么意义啊?SAYA你告诉我啊?你特么倒是告诉我啊?!

以及最大的问题。

主角的目标一直在变。其实中途变化目标是没问题的,只要变化完,最后收线收回最初的目标即可。

但是尼玛这部剧,从一开始阿唐想要变得颜色深,遇到机器人小来之后变成前往未来,遇到宠物店的老乌龟变成去找无所不能的树洞人解答问题,遇到大盗我来也之后变成要救出小香。

而双主角之二的机器人也是这个德行。从一开始认为自己是未来来的,接着跟阿唐去问树洞人,中途因为意外回到机器人研究所变成“我不想成为听指令的机器人”,之后又变成了帮我的好哥们救出他的马子。

……。

很累啊!求你们专一一点啊!

再次,剧情推进太多依赖巧合与灵机一动(这点千万要注意啊同学们!巧合与灵机一动可以用,但是一个故事里太多的话,会让读者觉得自己是弱智……)。比如小香最后灵机一动说,我们去找茶宠大师吧?而这个时候,观众已经彻底忘记阿唐到底为嘛儿站在这里了。……【他妈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颜色深不了,一开始就可以去找茶宠大师啊?那可是你亲爹啊?你都说了你知道自己是大师的作品了,你不找他找知乎干嘛啊?没错树洞人就他妈是一个百度,哦不对,知乎】

不过总体来讲…………

中国本土动画正在崛起,不可能一步登天。认真做动画的人的努力,大家都有看到,还请小伙伴们多多支持国货……

——————————————————————————

下面说《闪光少女》


真的很好看啊!不尬啊!除了对古风的定义是历史好这一点之外……

但是很多笑点都特别会心一击有没有!

中午场过来看的基本也都看得出是自己人有没有!

剧情叙事节奏也还不错有没有!

不过还是把这部片的宣发枪毙了吧。真的。

能成功避开所有萌点,蛇皮走位的宣发也是没谁了。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船长星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