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长星球

你一定见过我,遨游七海,穿越繁星,在你最美的梦里采摘艾萨兰萨,用作狂欢节的花。
你一定见过我,帷幕之后,巨龙翱翔,在你手中的利刃上跳一支弗朗明哥,当成下一次冒险的开场
你一定见过我,子弹离膛,噩梦醒来。世间没有死亡

看到太太的吐槽,我也想说些心里话。我男友在大学毕业前根本没有接触过美术教育,但现在作为职业画师过得很好。其中维持很长时间的修行,其中的痛苦,几乎可以比作把自己的骨肉全部剔掉,再重新长出这样的程度。

当然,这一部分不少人是看不到的。不知道有多少人会在潜意识里认为“我也可以”。

是的,你当然可以。你只要经历剔骨般的修行,作为一个心智正常之人,自然绝对可以。这可不是天赋的问题。因为天赋就好像马拉松的最后一公里,在那之前支撑你跑到此处的只有“努力学习”。

一边做着“我也可以”的梦,一边祈祷一觉醒来就图力附体,那恐怕只有漫画故事里会出现的事情。

因为这种情况,继而发现自己“不可以”的现实,两者所造成的心理落差,由此产生的负能,甚至开始对源头的那位作者本身产生不好的情绪。

就叫做“嫉妒”吧。

习惯了这种毒药般的体验,只会让自己非常痛苦。

同样的痛苦,剔骨般的修行能让人变得更好;而这种,恐怕只会让人腐烂而已。

无论什么时候,努力把自己变厉害的人,都值得被祝福。




Gei吉:

一點吐槽()


直播的時候很經常被人問"UP主哪兒學的畫"

每次被問這種問題我都是尷尬的


我想我大概猜得到後續的發展

以前跟喜歡的太太聊過這個,回答自己是美術專業出來的太太,最常收到的反應是"科班出身的,難怪畫得這麼好"


我會回答我沒有學過,我的專業跟這個八竿子打不著,接著會有姑娘跳出來高喊"我不相信",覺得我肯定是不想分享

或者會冒出一些自稱美術專業的姑娘表示學美術,學基礎根本沒有屁點用處


其實挺想吐槽的,當場都是憋著沒說,今天不知咋地突然就想說一下


基礎好點的估計都看得出來我畫圖賊沒章法,也沒有基礎,就是瞎塗,也畫得不好

我並不會這些,所以每次塗個鴉一點小地方我得糾結老半天,花式糾結,只為了想讓我畫出來的東西離自己的想像再近一點



我覺得學習是這樣的,當你想學,有需求的時候學習效果肯定是最好的

要是你覺得這不重要,不想學習,那麼效果自然大幅下降


要是重來一次我想我會強迫自己去好好學學這些基礎,他們可重要得不得了,能讓我少走多少彎路


是不是美術生對畫圖確實並不是這麼重要

不過美術生擁有的基礎,我怕是很難不繞半天路才得到了

瞎畫確實也很有趣,不過老師教的東西能讓你少摸黑探索很多很多


不是學了就一定畫得好,也不是沒學就一定畫不好

抱著這種想法的姑娘該歇歇了,不過你要是想學,趁著能學的時候去學肯定是沒有錯的





還有那些跟我要了筆刷再回頭嫌棄我的筆刷很難用的姑娘,我應該事先就警告過妳了它真的很難用wwwwww找適合自己的工具才是最重要的


评论
热度(180)

© 船长星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