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长星球

你一定见过我,遨游七海,穿越繁星,在你最美的梦里采摘艾萨兰萨,用作狂欢节的花。
你一定见过我,帷幕之后,巨龙翱翔,在你手中的利刃上跳一支弗朗明哥,当成下一次冒险的开场
你一定见过我,子弹离膛,噩梦醒来。世间没有死亡

日记这种东西(4)

原作:守望先锋

内容:岛田兄弟亲情向,麦藏【这一篇里有莫里森大叔和莱耶斯大叔……】

题材:现代AU      

 背景:在这个故事里,源氏乃是一名以码字为生的普通人,同兄长一起居住在中国某个涉外小区内。邻居来自五湖四海,没有超能力,没有凶杀案,却仍然要这个半吊子的作家来解决一些问题。而所谓守望先锋的剧情,其实都是源氏的脑洞。

日记这种东西(1)

日记这种东西(2)

日记这种东西(3)

————————————————————

X年X月X日

老哥病了。下班回来的时候就一直在咳嗽,晚餐也没有吃多少。给他准备了热水和咳嗽药水,建议他去看一下医生。结果老哥说睡一会就好,就这样洗完澡立马上床睡觉了。

因为担心所以半夜起来查看,却发现老哥的脑门烫得厉害。立马给他量体温,不得了的温度,液晶体温计上的度数是39.8。

怎么办啊老哥,事到如今只有去看医生了吧!咳嗽止不住,好像很辛苦的样子。

然而,问题也在这个时候出现了。虽然我可以把老哥背下楼,但是,没有人开车。对,我没有驾照。因为根本没有用车的机会,所以。

车钥匙就在门口的鞋柜上,但是站在这里的是一个连油门到底在哪边都不知道的废柴。

老哥说没关系,他自己开车就可以。拜托,你现在都没办法下床好吗。

怎么办,外面天寒地冻。小区里的水池都结冰了。从窗户看出去,凌晨1点,一片漆黑。没有办法,我对老哥说,你躺一会,我去找人来帮忙。

实在不想麻烦别人,但这种时候也没有别的办法。急得快要哭的我,去敲了莫里森大叔的门。大叔头发乱糟糟地出来,穿了一件格子睡衣。他听我讲了以后,安慰我说不要急,他会开车送我老哥去医院,让我等几分钟,他换个衣服就好。

这个时候,对面的门也开了。住在对门的莱耶斯大叔问我怎么回事,然后说他也来帮忙。

于是我们三个就返回我的家中,莫里森大叔看了看我老哥的情况,说还是马上送医院比较好,接着他对莱耶斯大叔说,既然你都来了,帮我把车从车库里开出来,开到楼下。我把岛田先生背下楼,源氏你带好可能要用到的东西。

可能要用到的东西,感觉除了钱和手机就没有什么了。我从衣柜里找到老哥的大衣,从内袋里掏出老哥的钱包,抓起自己的手机。这样应该妥了。

到了楼下,莫里森大叔的黑色路虎也停妥当了。说来黑色路虎简直帅气,相较之下老哥的雷克萨斯RX简直就是精雕细琢的小女人。

结果莱耶斯大叔赖在驾驶座上不肯下来。莫里森大叔十分生气,说你有驾照吗?然后莱耶斯大叔把驾照PIA在他的脸上。

……。

莫里森大叔说你这个天天骑租赁自行车去挤地铁的人怎么突然变出一本驾照了呢!还大半夜带在身上!

莱耶斯大叔说我早就想试试你这辆宝贝了。

啊呀,你俩都蛮知己知彼的。

总之,老哥和我在后座,莫里森大叔副驾驶,莱耶斯负责开车。他一脚踩下油门,说了句脏话,看起来很兴奋的样子。而莫里森大叔的脸色更黑了。

我会看着你的。他对莱耶斯大叔说。

如此这般,开往医院的途中,这俩人非常孩子气地拌了一路嘴。

原来那种“握住方向盘就像是恶鬼上身一般”的都市传说居然是真的。莱耶斯大叔就是这种人。凌晨的大街上并没有什么车,但这位大叔就是把路虎开成了装甲车。不要一脚油门踩到底加速闯过还有一秒就要变灯的路口啊!都要让人疑心是不是有人架着火箭筒在我们屁股后面射击。

我想,莫里森大叔当时一定在心里猛抽那个先前发布命令,让莱耶斯大叔去车库开车的自己的嘴巴。

而我当时只好下意识地抱住额头烫到可以炖熬煮的老哥,向各路神仙祈祷能安全抵达医院。

可能是我的祈祷灵验,最终路虎安然无恙地停在了医院的急诊门口。我和莫里森把老哥抬下车,进去看医生。

检查了一番,最终结果是肺炎。说是要住院几天,但要到明早才可能有床位。值班的医生开出一些针剂,让我们送老哥去挂水。也不知道是不是天气的原因,这么晚都有很多人在医院,输液室更是人满为患。即便再重的病,也只能坐在躺椅上,非常辛苦。

尽管是几个外国人的组合,但我们根本没有引起护士和病患们的注意,只有陪夜的几个病人家属因为无所事事而盯着我们看。

莫里森大叔说后半夜他来陪就好,让我回去准备住院的东西,顺便休息一下。毕竟之后照顾老哥的重任还得落在我头上。话是这么说没错,可大叔明天还要上班吧?我十分过意不去,其实我这样的稍微熬点夜没事。

结果大叔说没关系,他可以打电话给同事让他明天代一下课。说起来,莫里森大叔似乎也在某个英语培训班里任职,有时候还会去老年大学,给一些爷爷奶奶读英文报纸。

于是他拿起电话打给同事,我正困惑什么人会这么晚还会接电话,想不到电话很快就接通了。

大叔对电话那头说,杰西,我明天上午的课,你帮我代一下吧。

等等……?

大叔继续说,嗯,我们小区里有个日本人生病住院,他身边只有一个弟弟,不太好照顾。今晚我要陪个夜。

然后就听到大叔说,啊?哪家医院?XX中心医院,对。咦?你要过来?你过来干什么?喂,喂?

电话好像已经挂掉了。

大叔,你说的那个同事,该不会是叫杰西麦克雷吧?

 

 

X年X月X日

昨天写到一半忍不住睡着了。今天继续。

昨晚的事情并没有结束,反而更加混乱了起来。因为有个家伙特别激动地冲进输液室,看到我们就跑了过来喋喋不休。

情况怎么样,他怎么样?是不是很不好?要住院?到底什么病?

因为说话声音太响,这家伙差点被护士赶了出去。

莫里森大叔完全不知道其中的缘由,一脸呆愣地问,你们认识啊?

不,完全不认识。想这么回答。

就是这样,杰西麦克雷和莫里森大叔居然是同事。麦克雷殷勤过分,说他来陪夜就好。再怎么反应迟钝的人都看出些端倪,莫里森大叔问我这样可以么。

可以不可以,现在又不是我说了算。非要拒绝这个美国佬留下,恐怕也没有用。而且如果不答应,莫里森大叔一定会坚持他留下,已经给他添太多麻烦了。

总之,最后莫里森大叔关照我几句,就回去了。临走时,他似乎故意忘记莱耶斯大叔也在的事实,一副想把对方忘在医院,不捎回去的样子。

于是,来了一个外国人,走了两个外国人。老哥的躺椅附近还是输液室里的焦点。麦克雷出去了一趟,从医院门口的24小时便利店里买了一些食物,面包,薯片,巧克力零食,还有饮料。

就这样提着一个鼓鼓囊囊的购物袋进来。

输液的时候,人会发冷。我想脱掉自己的外套给老哥盖上,被麦克雷阻止。说你一会儿要回去,不穿外套会受凉,我留在这里看着就好。

我可不要留你跟老哥单独在一起。我说。

你这小子!麦克雷说,都这种时候了,还闹脾气吗!

声音有点大,周围人都看过来了。护士十分生气地走过来警告他。

这个时候,老哥闭着眼睛说:你们两个……别吵了。

很轻的一句话,老哥现在虚弱到根本没法教训人。但这句话就好像有魔力一般,两个与老哥有关的男人顿时都萎了。

休战。麦克雷找了过道对面的一张椅子坐下,我则是坐在老哥边上。输液室的暖气很充足,完全感觉不到外面的天寒地冻。

麦克雷窸窸窣窣地从购物袋里掏东西,咔嚓咔嚓吃,咕嘟咕嘟喝水。还问我要不要吃。

实在看不过去了。

等到有早班车,我就要回去拿东西。如果等我回来,看到你给我老哥吃这种垃圾食品,就杀了你。我对他讲。

咦?生病的人应该吃什么?他问。

没人教过你吗!

我自己的话,小时候生病爹妈会说多喝饮料。

……。没常识的美国人。

听好,干净的,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粥,水煮蛋这种。喝热水!我交代他,这家伙居然十分认真地掏出手机里的备忘录逐一记下。

如果我哥要上厕所的话,麻烦你提着输液瓶跟过去。输液瓶里没有药水了就按这个铃让护士过来换。真是的,越来越不想拜托他。

你就放心回去吧~这个美国佬露出特别爽快的笑容。

源氏。老哥居然这个时候喊我的名字,……回去路上小心。

知道了啦老哥,我又不是小孩子了。

 

X年X月X日

老哥住院两天了,目前情况还算可以。

据说那天莫里森大叔和莱耶斯大叔回去路上,前者死活不肯再把方向盘交出。于是,两个人又孩子气地拌了一路嘴:

这个路口你怎么停下了!

因为马上就要变灯了啊。

加大油门冲过去啊!

……这是我的车。

那辆车你为什么不超过它!

你有路怒症吗……!

哼,公路童子军。

……大概就是这样子。

昨晚陪了一晚上,今早老哥劝我回去睡一会,他白天一个人就可以。放心不下,但似乎只能这样,就回去了。

舒服洗了个澡,调好闹钟倒头就睡,一觉睡到下午。醒来后做了点简单的食物,分出两份,一份自己果腹,一份装在保温盒中。趁晚高峰还没有来,坐车去医院。

推开病房门的时候,我看到了如下的画面。

首先是下午的阳光,斜斜地照进屋子。

老哥半躺在病床上,竟然脸上有一丝笑意。而笑意在我出现在门口时,居然完全没有退去,反而笑得更明显。

缘由恐怕是他床头坐着的那个男人。有着乱七八糟胡子,粗放的美国人,杰西麦克雷。前一秒钟他大概正在比手画脚地讲一个故事。

老哥笑起来真是好看。

这家伙,居然让老哥笑了。

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某个地方突然松了一口气。

阿源呀~麦克雷看到站在门口的我。

你很吵耶。这里是病房,能不能不要那么大声说话。

我跟你讲他小时候的丑事。老哥指着我对麦克雷说。

喂!不对吧!已经到可以说弟弟丑事的地步了吗! 


待续


评论(12)
热度(114)

© 船长星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