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长星球

你一定见过我,遨游七海,穿越繁星,在你最美的梦里采摘艾萨兰萨,用作狂欢节的花。
你一定见过我,帷幕之后,巨龙翱翔,在你手中的利刃上跳一支弗朗明哥,当成下一次冒险的开场
你一定见过我,子弹离膛,噩梦醒来。世间没有死亡

狂野疾奔(2)

原作:守望先锋

出镜角色:以杰西麦克雷为首的185组以及其他【其他包括但不仅限于岛田兄弟、任何有必要出现的、甚至是原创的角色等。】

狂野疾奔(1)


“恶棍不死,英雄才会被人记住。”


Chapter2

婕拉 AM 10:56

车厢里没人说话。这个国家的人乘坐列车就是这样安静,他们会在长途航班上走路,说话,和空乘调情。但是一旦上了火车,每个人都变得内敛、知书达理起来,即便有满腹的牢骚,也只会看着窗外不断变化的景色,无暇去打扰别人。

婕拉站起身来,他边上的美国人动了动身子,帽子滑落,盖住了整张脸。这顶牛仔帽太过招摇,连稍微写实一点的西部片都没法充作道具,只能在万圣节前夜去酒吧的时候戴。

也许他确实是要去参加一场化妆舞会。

婕拉向三等座的车厢走去。

三等座同样安静,旅客们无所事事,低头看电子报,或者干着别的消遣。婕拉越过一排排座位,有男人与她四目相对,随即移开了目光。那不能算是一个友好的眼神。

前头有一个位置空着。婕拉经过它,走到车厢和车厢的连接处。那里有一小块空地,通常用来供应热水,饮水器上有“小心热水”的标识,取杯处的纸杯叠得特别整齐,有时候还会有柠檬水和一些茶包咖啡。热水是给泡咖啡和茶用的,好像只有中国人会直接喝热水。

婕拉瞅了一眼再向前一个车厢尽头的卫生间,那上头亮着的标志说明里头有人。婕拉取下一个纸杯,开始倒热水。

车厢微微摇晃,发出有节奏的细微声音。婕拉搞不懂为什么科技如此发达的现在,仍然得让列车沿着铁轨跑,而列车事故最大的危险依然是脱轨和翻车。

洗手间的灯暗了。婕拉盯着那个方向,拿起热水放到嘴边,很烫。

门锁打开的声音,从里头出来一个男人,三十左右的模样,穿了一件连帽衫。婕拉低下头去,男人没有注意到她。这家伙上完厕所,沿着走廊穿过一排排座位,想要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去。

他经过婕拉身后的时候,婕拉迅速把手上那杯热水泼在男人的脸上。

男人尖叫起来,婕拉一脚踩在他的膝关节上,压住了他的双手,从他的口袋里拔出了一枚微型电击枪。这玩意经过改装,从能防身的水平到可以直接杀人的地步,而且不会被安全检查搜出来。

男人在婕拉的压制下一边嚎叫一边骂娘。周围有些骚动,婕拉掏出了证件。看见证件上的警徽,那些人不响了,继而看起了热闹。

“开始后悔了吗,你这头猪!”婕拉说,收获了一连串操你妈。

就在这个时候,婕拉身后经过一个人。“什么情况?”那人嘟囔着说,这给了连帽衫机会,他猛地反抗,把婕拉掀翻在地,抢走电击枪,向相反方向的一节车厢跑去。

婕拉连声叫骂,起身要追,身后那个人却迟钝地看着那个男人跑掉。婕拉推开这家伙,却眼见着那个混账逃进洗手间,反锁了门。乘客们骚动,乘务员也闻讯赶来。婕拉踹了一脚洗手间的门,当然没有效果。“谁能打开这扇门!”她喊道,却被乘务员劝阻“女士,请冷静!”

“好吧,你跑不了!”婕拉恶狠狠地说。她扭头寻找,恰好看到先前那个惹是生非的家伙,这家伙站在那儿,一脸迷糊。略腮胡子,乱糟糟的头发,一顶可笑的牛仔帽。正是婕拉邻座那个睡得鼾声连连的男人。

“你执行公务的声音也太响了女士……”这家伙慢吞吞地说,然后问乘务员其他洗手间在哪里。

这句话正撞在婕拉的枪口上。“要不是你,我现在已经抓住他了!”

“他是你劈腿的男友?”牛仔帽讥讽道。

“不,他是个虐待犯,殴打自己的妻子长达七年。”婕拉冷冷地说,“他能逃脱制裁,全赖以前参过军。那个州的法律有漏洞,所以我,要,送,他,回,C市,挨操!”她说一句就踢一下门,“听见没有你这个婊子养的!”姑娘在门外高叫,“等列车到站你他妈就完了!”

“这么温柔可不行。”听她说完,牛仔帽走过来,伸出右手,那是一副标准的金属义肢。牛仔帽一拳打裂了洗手间的门,然后徒手把它拆了下来。

“现在,你们上厕所只能不关门了。”他说道,把连帽衫男人从洗手间里揪出来,“听说你是当兵的?”牛仔帽问他,“哪个部队?”

连帽衫没有回答他,突然伸出电击枪扎向牛仔帽的脖子。但牛仔帽动作更快,他的金属义肢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捉住了对方的手,然后就只听到连帽衫的惨叫声了。然后他把痛得哭叫的连帽衫丢给婕拉。“看,解决了。”

婕拉掏出电子手铐,铐住连帽衫的双手,收缴他的武器。

牛仔帽走进没有门的洗手间,接着他说:“怎么?你们就打算在门口看着?”所有人都缩回座位上去了,除了一个老太太,她正在惊呼我的上帝。

 

“我认得你。”婕拉对牛仔帽说,“杰西麦克雷。几个月前,你脑袋下面还挂着一连串罪名。”

“那我还真是荣幸呀。”名叫麦克雷的男人说,他把座位当做沙发,坐姿惬意。

就在刚才,婕拉向他提出换个座位,因为她必须得全程守着身边这个嫌犯。但是很明显,遭到了拒绝。“好歹这趟车我老老实实买了票,就不能坐在我自己选的位置上一会儿?”杰西麦克雷说。

好吧,这是他的权利。但婕拉很是不爽。她有种感觉,自己被看扁了。她思考着对策,有什么办法能让这个传闻中的流氓听话。

要知道,这家伙的履历可是丰富得很,守望先锋里最有争议的话题人物之一。婕拉只恨自己的情报不够完备,找不出这家伙的弱点在哪里。

就在这个时候,前面车厢一阵骚动。婕拉敢打保票,她听见了尖叫声。

紧接着是枪声。

这不用职业素养也能听见,整个车厢的乘客都听见了。一些人从座位上探出头来,试图搞清楚发生了什么事。

就这当口,连帽衫突然撞开婕拉,向前跑去。“妈的!”婕拉转身追去,却见这家伙在过道上灵活奔跑,眼看就要跨过车厢与车厢之间的位置。

然而,婕拉突然听见一声枪响。跑在她前头的嫌犯身体一僵。紧接着子弹就扫了过来,乘客们尖叫起来。婕拉下意识地卧倒。子弹扫在连帽衫身上,他像一块被撕烂破布的一般。扫射停止,这家伙倒了下来。婕拉终于看清前面发生的事情。

一个头戴小丑面具的家伙,那面具的笑容弧度可用诡异来形容。这家伙拿着一把M29【杜撰的单人轻兵器】,婕拉一眼就认出是点55口径的那种。这玩意压根不会在城市出现,她在警校的课程上有学到过,这种是针对战场设计的高杀伤武器,不会摆在枪械商店卖的那种,就算在线订购也没门。

在小丑身后,婕拉看到起码五六个他的同伙,面具都不相同,但清一色都是小丑,他甚至看到有人拿着女妖II型脉冲枪【杜撰的】,北非的那些个武装大佬愿意用一把钻石换它。

换句话说,这些人的武器足以上战场去和智械对刚。而如今,却出现在了一辆最高时速700公里的州际列车上。

所有人都不说话了。死一般地寂静。

不要跑。面具后面发出古怪的声音,经过处理的电子音。

婕拉趴在地上,一动不动。

列车行驶时,严禁在走廊奔跑。小丑说。这句话可是写在列车安全条例里的内容。

回到你的座位上去。小丑说。

婕拉缓慢地爬起来,然后盯着小丑,倒退回他的座位。等她的屁股粘上椅子,才发现汗湿透了背脊。

“小丑劫车,撞大运了。”麦克雷说。

女士们先生们,这是劫车。希望你们能具备作为人质的自觉。小丑站在走廊上,那电子音听着诡异又刺耳。把你们的通讯设备掏出来,丢在走廊上。为了安全起见,我会一个个检查。

先前还有人试图用个人通讯器报警,这会儿都悄悄地放下了。但是,暂时没人动。

小丑一拉枪栓,朝天一枪。收获了女士们的尖叫。

重复一遍。小丑面具是咧嘴而笑的表情。把你们的通讯器都丢出来。

噼里啪啦,走廊上丢了一地的通讯器,各种型号都有。婕拉别无他法,解下了手腕上的通讯器,丢了出去。“你的呢?”她问身边的美国人。

“我没有。”

“哈?”

“你怎么会觉得我会随身带通讯器,好让人找着我?”

“…………”

时间到。“小丑”说,现在进行安全检查。他的一个同伙拿起探测器开始按照座位前后顺序扫描起来。婕拉看到有人脸色变了。果不其然,一个打扮商务的男子被揪了出来。同伙在他的衣服内袋里搜到了一枚没有扔出来的通讯器。

你是做什么的?小丑问他。

商务男脸色惨白,他哆嗦出两个音节,最后结合成一个单词:“金融管理”。他结巴地说,“我是一个投行的理财经理……”

是管理钱,对吗?“小丑”问。

“对……就是……替不会打理资产的人……打理他们的钱……”商务男说。

听起来很忙。“小丑”讲。

婕拉听见麦克雷小声说:“完了。”

所以你需要两个通讯器。“小丑”问。商务男的脸瞬间变了。不过他并没有恐惧太久。

砰——!

枪声响起。这一次,没有人尖叫。

子弹穿过商务男的脑袋,留下一个血洞。

 “小丑”收起短枪,转过身。有些人,总以为自己比别人聪明……

又有几部通讯器丢了出来,掉在倒下的尸体边上。

 

老兵 AM11:47

老兵看着屏幕,身体向前倾。“你确定?”

“确定,指挥官。”法芮尔在屏幕那头说,“这是先前的通告,虽然紧急中断了线路,但依然有民众看到了。现在相关话题正在网络上迅速传播。”

“那是他们的事情,讲重点,法拉。”

“是这样,这伙自称‘复仇马戏团’的劫匪在半小时前劫持了巴尔的摩女王号列车,并且发布了通告。”

“通告说什么?”

“他们要‘复仇’。”法芮尔说。

“我都能想象那边焦头烂额成什么样。“老兵说,“‘复仇’,不是要钱,也不是要条件。列车现在怎么样?有这伙劫匪的背景资料吗?”

“列车依然在行驶中,预计5个半小时之后会抵达N市。至于劫匪的资料,抱歉,本来这就是联合国会议上中央情报局的沃森先生不小心透露的,恐怕他现在没有透露更多消息的可能。”法芮尔敬了个礼。

看得出来,法芮尔今天穿的是典礼制服,而通讯器背后的场景,似乎是在一间装修简洁漂亮的……女卫生间?

“那位沃森先生在你邻座?”老兵问。

“是的。”

“现在他在哪?”

“应该是在走廊上打电话。”

“早知道应该让你穿更漂亮的衣服去出席会议。”老兵说,“探听情报,法拉。随时保持联系。”

“好的。”法拉点头,“指挥官,还有一件事。”

“说。”

“杰西麦克雷,也在那辆车上……”

“……你弄到了乘客名单?”

“不……乘客名单只有具备交通部安全权限的人可以直接调用……我得花时间才能从沃森那边撬出来。”法拉似乎觉得说出以下的话十分丢人,“是因为,他曾发短信给我,让我给他买张巴尔的摩女王号的票。因为他的信用卡——”

“好吧……”

“不管怎么说,杰西麦克雷已经很久没有联系我们了,说不定这是个招回他的机会?”

“那也得他活下来才行,法拉。如果他规规矩矩买票上车,他的维和者就只能丢进安检门口的垃圾桶。”老兵讲。

法拉的通讯结束了。安娜的形象重新回到屏幕中央:“你在一个母亲面前告诫她的女儿应该穿漂亮衣服去挖情报,杰克,你可真敢说。”

“你不觉得法拉可以换个做事的角度吗?”老兵说。

“你说得对,她太过严肃,很多时候不知道拐弯。这样吧杰克,今年圣诞节的礼物,就交给你来挑了。”

“那你得保证她愿意穿上。”

“就算用上催眠针,我也会让她穿的。”

“有你这样的妈妈,真可怕。”


待续

评论(10)
热度(46)

© 船长星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