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长星球

你一定见过我,遨游七海,穿越繁星,在你最美的梦里采摘艾萨兰萨,用作狂欢节的花。
你一定见过我,帷幕之后,巨龙翱翔,在你手中的利刃上跳一支弗朗明哥,当成下一次冒险的开场
你一定见过我,子弹离膛,噩梦醒来。世间没有死亡

昨天做了一个十分不畅快的梦,主角仍然是麦克雷。【没时间更新就拿梦境混事啊!】

梦中的“我”是暗影守望的最基层列兵,顶头上司是麦克雷。一个小兵对上司的那种憧憬和安心贯穿了梦境的前半段。但是,并没有所谓的额外互动。所有的剧情都是工作和任务。“我”和同阶层的其他列兵聊天,大家都觉得虽然麦克雷比起莱耶斯和莫里森来,年轻气盛了一些,经验也不足。但看起来还是个好上司嘛。

在他麾下做事,还是很运气的。因为每次都能安全回家。

没错,一个好上司比什么都重要。

就这样暗地里想着,虽然没有那两位指挥官那么厉害,但对于我们这种小兵来说,这样的领导者已经够好了。如果有上司比拼大赛,一定要去投票打CALL。

然后“我”转岗了。远离了一线,去做文书工作。也就是说,“我”与好上司麦克雷之间的上下级关系戛然而止。

梦中是铺天盖地的恐慌和不安,就好像第一次离家去陌生的地方谋生那样令人惊恐。

不过故事并没有因此结束。

而是“我”在文书工作中,梦中并没有确切的时间,只有逐渐被日常的工作消磨殆尽热情的感受,以及越来越失落的情绪。

于是“我”回到暗影守望的驻地,想去探望一下老同事,老上司。

结果他们告诉“我”,麦克雷失踪了。应该是死了。

梦中的那个小列兵,陷入了彻底的恐慌。假的,肯定是假的啦。小列兵扔下了工作,满世界去找上司。不,应该说是,曾经的上司。

但是并没有结果。

在寻找的过程中,小列兵发现,原来自己从来没有了解过杰西麦克雷这个人。他喜欢谁,爱吃什么东西,曾经经历过什么。是完全不知道的。

彻彻底底的无关者。

杰西麦克雷也不会知道,有这样一个小列兵,因为对他的崇拜和安心,而努力对抗着逐渐让人麻木的生活。

这是一场痛苦的战斗,因为敌人永远存在,并且终究会赢。

梦境的最后,莫里森和莱耶斯告诉小列兵,不要找了。

梦境的最后的最后,小列兵坐在一辆开往城里的巴士,哭得稀里哗啦。



所以说,其实贯穿梦境的更多的是大脑记录过的,曾经在现实中遭遇的情感。

在梦中会觉得如此真实,是因为这些情感给了一个如此真实的环境吧。相较之下,剧情反而不那么重要了。

当然确实也有逻辑条理十分清晰的梦境,也许那个时候,理性正在说着梦话,絮絮叨叨。

评论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船长星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