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长星球

你一定见过我,遨游七海,穿越繁星,在你最美的梦里采摘艾萨兰萨,用作狂欢节的花。
你一定见过我,帷幕之后,巨龙翱翔,在你手中的利刃上跳一支弗朗明哥,当成下一次冒险的开场
你一定见过我,子弹离膛,噩梦醒来。世间没有死亡

玫瑰溪谷(4)

给所有麦厨的故事。没有任何CP,但可以尽情脑补的杰西的单人剧~

时间线是从杰西7岁到他37岁期间发生的事情。

私设有很多,毕竟我们都不知道他在死局帮之前是怎样的。

说了那么多,看故事吧。


他觉得有必要请个假回家炫耀一下,就跟过去一样

——————————————————————

4#

“这是指挥官的主意?让我就带一把匕首去干这趟活儿?!”在直升机上,杰西大发牢骚。反正那个黑皮肤男人也不在这里,外加他终于不感到冷了,驾驶员递给他一杯热茶,蓝色眼睛眨了一下。

“你说的是莱耶斯长官?”蓝眼睛的驾驶员说。

“对,就是那个名字。”男孩愤然不平,“他到底搞什么把戏?我可不敢问他,上一回我就对他说了一句话‘你搞什么鬼?’他就把我丢在那个该死的房间里发霉,要是我再多说一句,没准这家伙会把我送到中途岛上种田!”

“我听见了。”直升机的通信设备里突然传来了熟悉的声音。“我不会送你去中途岛种田,只要你从现在开始闭嘴。”

“………………”男孩噎了个半死,他用手势比划给蓝眼睛看,意思是“这什么情况?”

蓝眼睛耸肩:“这是他要求的。”他对男孩说,又转向通信器那头的男人,“长官,现在是评估时间,这小子到底算不算合格?”

通信器那头咕哝了一句:“不算太糟。至于你,杰克,你要戏弄咱们的小罪犯到什么时候?”

蓝眼睛哈哈大笑。

男孩一脸迷茫。

“因为你说这小子是一个可塑之才,我想亲眼看看到底是怎样的人才会让你,加布里埃尔·莱耶斯赞不绝口。”蓝眼睛说。

“你话太多了。”通信器那头的男人说,“喂,小子。好了,你不用回监狱了,但是不久之后你一定会觉得,情愿回监狱去。”

“…………”

“至于其他,你就听他解释吧,这个蓝眼睛恶魔,他会好好给你解释的。”男人说,“还有,晚饭没给你们留。想吃就快点。”

“喂啊啊啊,不要这样!现在的天气根本没法飞行!”蓝眼睛喊道,然而通信器已经挂断了。

蓝眼睛苦着脸,就好像整个世界的最大问题是他们没法及时赶回去吃晚餐。当他转过头,发现男孩盯着他。

“?”

“解释?”男孩诚恳地说,“他说了,你会解释。”

“我现在没心情解释,我们都赶不上晚餐了,杰西。虽然以后你会习惯这样的日子,但是好歹今天我还挺期待芝士鸡肉卷的。”他语重心长地说。

“呃,我不是指这个。”男孩说,然后瞥见了放在一边的杂志,那上头有一整版的征兵广告,广告的主体是一个男人。金发,蓝眼睛,有着让你愿意为他赴汤蹈火的气质。

杰西看了看杂志,又看了看眼前的男人,他又仔细看了看杂志,又看了看眼前的这个家伙。

“你什么毛病!”男孩嚎了一声。

“没人规定拍征兵广告的人不可以开飞机呀。”蓝眼睛说。

杰西放弃抵抗了,黑皮肤男人说的是对的,他现在就想回到监狱去了,至少胡萝卜粒和纸浆勺子不会骗人。

“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杰西说,“这把匕首到底有什么用?”

“如果你迷路,至少能用它自杀。”蓝眼睛笑着拿走了匕首,开始削一个苹果。

 

男孩站在走廊上,正对着一扇门。他默念着句子,在为待会儿的谈话做准备。这个时候门开了,里头走出来一个人,那人看了男孩一眼。“找莱耶斯指挥官?”他问。

男孩点点头。

“他就在里面,去吧。”

男孩向里头张望,看见深色皮肤的男人站在桌边。在他犹豫的那几秒钟,就听见对方说:

“想进来就快一点。”

于是男孩闪进门里,把门关好。“长官。”他双腿并拢,左手紧贴裤子中缝,右手敬礼。

“杰西,我正有事情找你。”深色皮肤的长官说,他走回办公桌后面,调出一大堆信息。“新兵射击成绩第一名?有没有被人嫉恨?”

“没有,长官。大家都很喜欢我。”

“哈。既然是这样,那就好办多了。”长官说,“下周有个任务,新人秀。激动吗?磨利的刀要出鞘了。”

“长官让我激动我就激动!”男孩目不斜视地回答。

“少在我这里耍滑头!”深色皮肤的男人说。

“是长官!”

男人哼了一声。“听明白了你就可以走了。”但是男孩没有动。

“杰西麦克雷,你为什么还在这儿?”

“报告长官!我想请个假!”男孩字正腔圆地说。

“……请假?做什么用?”

“回家!”男孩说。

“少在我这儿扯淡。你哪来的家?”

“有的长官。”男孩诚恳地说,“是我进死局帮之前待的地方。”

“哦,那也一准是个稀烂的去处。”

“是个矿井长官,我在那里长大。”男孩说,“来回只要三天,那地方就在——”

“停。”男人打断他,“我不想知道你的老鼠窝具体是什么样子。准假。七十二小时,回来找我销假。”

“是长官!”

“等一下,米哈伊和你一起去。”深色皮肤的男人说,“防止你不能按时归队,也可以在你开车打瞌睡的时候抽醒你。”

“好吧……”

“放心,他不健谈。”

男孩出去了,门口撞见了蓝眼睛。男孩冲蓝眼睛行了个礼,然后急匆匆跑去宿舍收拾。蓝眼睛走进莱耶斯的办公室。

“你给了那孩子什么甜头,他看起来高兴坏了。”

“三天假期而已。”

“宽宏大量过头了。”蓝眼睛笑了起来,“新兵考核通过的奖励?“

“不,是马上就要去地狱前的安慰剂。”深色皮肤的男人说,“下周,我就得亲自送这些小家伙上战场了。”

 

米哈伊确实不健谈。整个路程上,他一句话都没说过。杰西百无聊赖地开着车,公路延伸到地平线外,两边是犹如火星地表一般的红色沙土和山脉。

“真难相信这是在地球上。”杰西说,他只能自言自语,假装旅伴是一台车载冰箱。“莱耶斯长官居然准了我的假,天晓得,是不是莫里森长官吸了他的老二?我觉得他俩肯定有一腿,哎西!这话你可别告诉他们!”

米哈伊看了杰西一眼。

“好吧我觉得就算我不说,你也会保守秘密的,你看着就不像个八卦的人。”杰西继续自言自语,“这世道是怎么了?我觉得自己就好像坐上了一架疯狂的火车,自从我被人打晕在地板上之后,就是一连串没法讲的奇怪事情,被关在单间里大半个月,让我以为全人类已经完蛋了,然后就是莫名其妙的去一个地方,简直就是闯关游戏,莫里森伪装成驾驶员和我套近乎,喂,你该不会也是什么高层吧?”他看了看旅伴。

旅伴严肃又沉默。

“接着就有人告诉我,世界马上就要完蛋了,从啤酒到脱衣舞女郎。如果不能阻止那些铁疙瘩,人类就彻底完蛋了。你倒是说说,为什么拯救人类得靠一个杂牌军组织?杂牌军里头还有我这样的人,我再傻也有自知之明,烂泥糊不上墙说的就是我这种人。”

“我是说,我能干点偷鸡摸狗的事情,再不济就是抢劫火车,弄点钱花花,我觉得这就是我的极限了伙计。”

“拯救世界?我可干不好。”

“瞧瞧这身军装,罗兰要是看见,一准会笑。哦不,他会说‘人模狗样’。他会说,‘什么时候把退烧药的钱还来’,天啦,我早就还清了好吗?嘿,不过你可别觉得他是个苛刻的老男人。他一点也不苛刻。”

“他是个好人。”男孩由衷地说,“他就不该待在那种地方。莱耶斯说得没错,那地方就是稀烂,坑洞里都是骨头,狗还吃人。”

“不过现在狗杰西也咬不动人骨头了,这条狗可真长寿。我觉得它没准会比阿多活得长。阿多他救过我,我是说,他大部分时候都是个混账,最喜欢的戏码是怂恿狗去咬那些黑矿工,那个时候他们还是用人挖矿的。但这家伙救过我,就那一枪,到现在为止,狗杰西肩膀上都还有一个长不出毛的疤。”

“玫瑰溪谷。”男孩的目光沿着前面的路无限延伸,满脸笑意,“真是个烂爆了的地名,骗人的玩意。”

车开过最后一个弯道。男孩觉得有点不对劲。他没有听见机械声响,更没有听见狗叫的声音。要知道这些畜生能在几公里外就能听出是谁要来,是谁的车轮碾过地面。

米哈伊看了杰西一眼,杰西的心跳突然加快了。他把车停在营地口不远的地方,从车里取下了枪。米哈伊跟在他后面。两个人静悄悄地从车上下来,摸到了营地口。

男孩看见了秃鹫。

这些大鸟正在撕扯着什么,就在营地口。杰西走过去,对着它们踢了几脚,这些长羽毛的家伙根本不怕人类。有两只胆小的让开了一点,杰西看到它们撕扯的东西,一具人类的尸体,穿着矿工的衣服,尸体柔软的部分已经被吃得差不多了。

杰西抬头看去,整个营地就在他眼前。红色沙土上满是血污,死尸横陈,秃鹫们此起彼落,争抢着一截肠子。

男孩看到了许多弹孔,就在工棚和帐篷上面。

他看到了杰西。这条老狗尽忠到了最后一刻,嘴里卡着两根人类的手指。

男孩奔跑着,越过狼藉和尸体,他跑向营地一角的帐篷,掀开它。医疗舱上空空如也,只有一滩干涸的血迹。阿多死在椅子边,手里抓着枪。那种烟让他没有足够的反应射出子弹了。

手术刀散在桌上,消毒棉满地都是。如果罗兰看到,他会大发雷霆。

男孩没有看到罗兰,他找遍了营地,翻过每一具尸体,没有罗兰。

所有的东西都在,但没有医生的踪影。

最后他走到了井边,井边一个被阳光反射发亮的东西吸引了他的注意。他走了过去,捡起了那个东西,是罗兰的眼镜。

米哈伊走过来,他看着站在井边的男孩。男孩站在井边,阳光照在他身上。玫瑰溪谷的红色沙土被风吹得洋洋洒洒。

“这里盗匪很多。”这个不健谈的同僚说了唯一的一句话。

 


评论(21)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船长星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