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长星球

你一定见过我,遨游七海,穿越繁星,在你最美的梦里采摘艾萨兰萨,用作狂欢节的花。
你一定见过我,帷幕之后,巨龙翱翔,在你手中的利刃上跳一支弗朗明哥,当成下一次冒险的开场
你一定见过我,子弹离膛,噩梦醒来。世间没有死亡

其实那篇宇善稿子《祖父》有个水下的设定,想了半天还是没有在文章里明示。

就在这里补完吧:

那就是根据时代背景,宇髓的亲生孩子们大都在战争中死去了。而他因为身有残疾所以多半能逃过兵役。战争结束后的萧条中,按照这家伙的性格应该会带领周围的人一起振作起来吧?继而收留了很多遗孤,这就是故事里他大家庭的由来。也因为如此,“我”的叔叔伯伯的年龄,包括“我”的年龄才会和他相差那么多。“我”大学毕业,祖父却已经九十三岁了。

就是这样。

评论
热度(7)

© 船长星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