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长星球

你一定见过我,遨游七海,穿越繁星,在你最美的梦里采摘艾萨兰萨,用作狂欢节的花。
你一定见过我,帷幕之后,巨龙翱翔,在你手中的利刃上跳一支弗朗明哥,当成下一次冒险的开场
你一定见过我,子弹离膛,噩梦醒来。世间没有死亡

【R76】狗狗!狗狗!

狗狗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唯一的评语

夜莺与破晓歌:

感谢 @-一坨黑- 太太给我授权!!!!!

这是一个杜宾莱耶斯和金毛莫里森的故事。【可爱的狗狗都是太太的,当然弱智都是我的。


【R76】狗狗!狗狗!


杰西·麦克雷总喜欢吹嘘。

他说,如果自己是全守望小区第二酷的狗狗,那么没有别的狗狗敢称第一。

给予麦克雷如此强大自信的“元凶”就是他那位圣达菲来的牛仔主人。棕色头发叼着雪茄的男人把自己穿过的旧披风剪了块角给麦克雷围上,还抱着他去宠物店买了顶小小的牛仔帽。麦克雷的牵引绳是一款仿麻绳质感的带子,上面还挂着几个小小的风滚草作成的小草球,听主人的意思大概这样可以使麦克雷看起来更加像一位威风凛凛的小牛仔。“你要是再叼根雪茄就和我一样了。”主人这样说着用力地揉揉麦克雷软乎乎的脸颊。每当这个时候,他总会兴奋地嚎两嗓子。

不过在小区其他住户眼里——杰西·麦克雷就是一只有着比面包还要松软屁股的小可爱柯基——隔壁戴着眼罩扎着白色麻花辫的邻居每隔几天就要来家里拜访主人,她总不忘记把小柯基抱在身上将其从头摸到尾。上了年纪的邻居身上总有一股好闻的奶茶味道,而且每次带来的狗饼干也深得麦克雷心。

可不是,他又听见了门铃。

柯基迅速跑到门边蹲好,心里头琢磨不知道白发奶奶这次又会带什么样的小零食时,他敏锐地嗅到了空气中弥漫着的陌生气味。

 

※※※

 

莱耶斯躺在狗屋里,一阵急促的脚步打在泥地上,有什么长着四只脚的小东西在急速接近——还带着难以忽视的烟草气息。“莱耶斯!莱耶斯你醒着吗!太阳都出来了,别再睡了!”扰人清梦的家伙总是那么讨厌。

“杰西·麦克雷我警告你,现在就从我的篱笆边滚开。”

“只有朝着你的那面篱笆属于你,而对着小区的那面属于大家,所以我在这里并没有什么不妥。”

对于柯基的顶嘴莱耶斯并没有什么表示,他继续趴在木质的小屋里,时不时用爪子抓抓身下的软垫。昨天晚上他又和主人去巡逻了,等到天亮才到家,当他刚闭上眼睛,麦克雷就空降到家门口不断烦扰他摇摇欲坠的理智。作为一只大型工作犬,莱耶斯的脾气几乎可以用不友善来形容。他眯着眼,不难看见柯基贴着篱笆在外面来回走动,一些白色和棕色的毛被挤压在篱笆的缝隙里,总的来说就像个在阳光下滚动的蠢毛球,莱耶斯在心里默默评价着。

杜宾思考了一会儿,最后还是决定从窝里挪出来。否则就他对这个柯基的了解,麦克雷要是不达目的可决不罢休。莱耶斯踩着正步走到篱笆边:“最好能给个令我信服的理由来证明你到我家门口不单单只想发出噪音。”他用鼻子将围栏边上的插销顶开,“要真是这样我就咬断你的脖子。”

“老把威胁挂在嘴边可是很没品的行为哦莱耶斯。”柯基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哧溜地钻进莱耶斯家的花园并且疯狂乱窜,他很反常地站在外面,并正在进行把地上的青草压倒然后按上自己小脚印的活动。“我是来好心告诉你的,现在你不是这块唯一的大型犬了!”

“麦克雷你活傻了吗,”杜宾用前脚用力拨弄着柯基快贴在地上的肚子,差点把小牛仔翻了个个儿,“两条街外有阿富汗猎犬艾米丽,还有高加索查莉娅。再向南面走两个电线杆就是圣伯纳马克的家,朝北是库瓦兹莱因哈特的地盘……我可从来不是小区里·唯一的·大型犬。”

麦克雷象征性地冲过去撞莱耶斯,被对方毫不留情地掀翻在地:“轻点,你这个暴力狂。”他摇摇晃晃地站起来,“好吧,我改口。你不再是咱们这排唯一的了,咱俩家中间的房子昨天搬进来了个老头。”

“嗯哼?”

“他带了一只金毛。”麦克雷汪汪叫着,“那家伙和你体型差不多。”

“姑娘还是小伙子?”

“一个帅哥,不过比不上我。嗨,要不要和他见个面?我有预感你们能合得来。”

我可不想和任何狗做朋友。莱耶斯心里想,不过他并没有告诉眼前满脸期待的柯基:“谢谢你毫无用处的情报,自恋的小不点。”杜宾象征性地将感谢了麦克雷,“不过我更加想继续睡觉。”他准备用前爪把插销带上时,麦克雷突然凄惨地哀叫起来,活像被野兽欺负地小奶狗一样呜咽着,发出可怜兮兮的声音。

杜宾被他这样吓了一跳。要知道他几乎是看着小柯基长大的,麦克雷从小到大无不尝试在莱耶斯面前建立自己的地位,虽然他在体型上比不过身为大型犬的莱耶斯,但是每次在和杜宾玩闹的过程中,他从未服输与示弱过。过剩的精力让他变得难以击败,无论莱耶斯怎么故意佯装撕咬他,麦克雷总是勇敢地爬起来,再一次冲过去。“你他妈搞什么鬼。”莱耶斯低下头用鼻子顶顶麦克雷的侧颈,“有哪里不舒服吗?”

“你在干什么!”陌生的气味与声音很快就杀到杜宾面前。在听到声音之后,麦克雷立马从装死的状态一秒原地复活,撒开小爪子迅速跑到金灿灿的狗狗身边,他吐着粉红色的舌头,露出一脸得意的表情。那只从没见过的金毛寻回犬警惕地盯着莱耶斯,仿佛杜宾犬下一秒就会撕碎这小柯基一样。

“放轻松,我可什么都没干。”莱耶斯向前走了几步,他站得笔直,两只耳朵全部高高地支着。他的鼻子同金毛湿漉漉的鼻子对着,“麦克雷,这位就是你说的‘新朋友’?”说话间他的眼睛迅速打量着对方——那是一只蓝眼睛的成年金毛寻回犬;他应该比自己小点,不过这并不妨碍对方从那结实的胸膛使他能发出像之前那样具有震撼力的吠叫;他的爪子厚实而漂亮,上面覆盖着一层厚厚的硬毛;身上的金色长毛同样自然地下垂,没有打结也没有粘着什么枯叶或者泥块——莱耶斯想起曾经和主人巡逻时候遇见过的其他用于帮助盲眼人类的金毛,眼前的家伙完全没有那种温和与平静,他隆起的肌肉下蕴藏着难以忽视的能量与爆发力。

“抱歉杰克,我不该叫得那么惨的。”柯基的语气完全看不出他的歉意,他用脑袋友好地撞了撞金毛的前脚,“我只想让你和这个全小区最孤单寂寞的家伙认识一下而已。”

“哦,所以你刚刚不是……”金毛有点懊恼,在解除警戒后他浑身都放松下来,不过他立马意识到自己刚才似乎很凶地吼了眼前无辜的邻居,虽然麦克雷有一半的责任,但是对陌生狗狗如此无礼在他身上可从未发生过。

杜宾很快就打断了金毛的话,他甚至都没有计较柯基的诽谤:“莱耶斯,加布里埃尔·莱耶斯。很高兴见到你。”

金毛本来垮下的尾巴翘了起来,小幅度地左右摇晃着。新邻居的不计前嫌博得了他不少的好感:“你好,我叫杰克·莫里森,就住在你家隔壁。”说完,他向前走了小半步,张开嘴,轻轻地咬住了杜宾的吻部。

这回轮到莱耶斯目瞪口呆了。

不过好在这个名叫杰克的金毛很快就松开了口。他垂着头,一脸无辜地对着麦克雷说:“杰西,你们街区的打招呼方式可真奇怪。”

杜宾觉得自己的心快跳出喉咙口了,他狠狠地瞥了一眼正摆出逃窜姿势的柯基:“伙计,你被这个小东西耍了。”

 

※※※

 

岛田家的两只龙猫兄弟窝在小鱿形状的小屋里窃窃私语;小刺猬詹米森趴在圣伯纳头顶叽叽哇哇地大声尖叫;查理王小猎犬莉娜活力四射地绕着艾米丽打转告诉她最新的消息——于是乎全小区都知道凶巴巴的杜宾莱耶斯被一只大金毛给咬了,而且神奇的是他竟然没有生气。

作为一切罪魁祸首的柯基表示自己最近不出门只是因为天气太冷,什么下套让金毛咬杜宾害怕黑狗报复这种事完全属于子虚乌有。

 

莱耶斯与莫里森的活动空间因为两家中间的篱笆而隔开,但是这并挡不住活泼金毛去找邻居玩耍的热情。每天早上目送主人离家之后,莫里森就会趴在莱耶斯家的大门口安静地瞅他,直到杜宾受不了起来开门后,金毛才放弃继续做一个长毛的围栏挂件。

总体来说杰克·莫里森还是一个很不错的朋友。他可不像柯基一样每天惹是生非,而当莱耶斯白天困倦想睡觉的时候,大金毛也会很安静地趴在他的窝旁同杜宾一起打盹。

长毛狗狗身上总带着好闻的香波味儿,杜宾将下巴搁在金毛软乎乎的肚子上,对方发出不满的哼哼声之后也没有将莱耶斯赶下去。“你为什么老来找我?”这个问题困扰了杜宾好些日子了。

“因为……找你最方便?”

“你去麦克雷家不也挺近?”

“小柯基太受欢迎,”莫里森用爪子扒拉着杜宾的肩胛,“和他去小区溜达一圈可什么都做不了光被人摸了。”

“我以为你喜欢被人类摸。”

“是喜欢。但是我更喜欢被主人摸,或者和同类在一起。”

“你可真是奇怪的狗。”杜宾闭着眼睛,“不喜欢有点自己的空间吗?”

金毛又朝对方身边靠了靠,暖和的体温像太阳光一样很快就笼罩在莱耶斯身边:“在搬来这个街区之前,我有太多的独处空间。之前的房子禁止养狗,主人偷偷地在家里养我,所以我没怎么见过其他狗。”

“那么恭喜你小少爷,这个街区狗多的能把你烦死。现在闭嘴,我要睡觉。”

 

※※※

 

“你今天想玩球还是咬树枝?”金毛歪着头将自己最喜欢的网球拨弄到莱耶斯面前,他蹲坐在地上,大尾巴来回扫来扫去,将草梗刮得满地都是。

我更喜欢听主人的指示去咬鬼鬼祟祟的人,而且晚上的工作使我每天的运动量都有保障。

杜宾很想拒绝新朋友的玩耍请求,不过看着对方蓝色的眼睛,他能做的只有转转耳朵朝面前的狗狗妥协道:“你带着网球。”他肯定地说,“那我还有别的选择吗?”

“你如果想咬树枝的话,我可以先把球放回家。”莫里森看起来委屈极了。

丢球是个挺蠢的游戏。莱耶斯站在台阶的最上层松口将球丢下去,这个亮绿色的圆东西一蹦一跳地朝地面不断接近,每一次下落后又高高蹦起,莫里森在最下面来回跑动似乎在预测这个小东西最后的下落方向。终于金毛大概不想等待了,他用力一蹬腿在小球尚未完全下落之际用力地叼住了它。

莫里森兴奋地跑上台阶,将湿漉漉的球放在莱耶斯面前:“再来一次。”说完又蹭蹭蹭地跑下楼梯乖乖等着了。

这样一丢一接的游戏他们可以玩整整一个下午。

莱耶斯最后一次将球丢下楼的时候太阳正慢慢地西沉。他不知道今天主人会不会还需要带他外出,不过是时候也该回家了。

“啊!”网球不知道怎么搞的沿着楼梯一路弹跳,却没有沿着之前的方向——只见这个小玩意突然朝左边一拐,啪叽一声掉进了附近的景观河里。

金毛第一时间冲了过去,他在岸边不断徘徊期间还伸出了前爪想将球拨回来,却适得其反地将它越推越远。“不。”莫里森整个狗都跨了下来,他忧郁地看着渐渐漂远的小球,还来不及默哀这个自己最喜欢的玩具时,只听到身边传来了重物落水的声音,一条黑色的影子很快窜进冰凉的景观河中。

等莱耶斯叼着球爬上岸的时,莫里森眼里写满了激动。黑犬将网球丢到金毛面前快速将自己甩干,不过就算这样杜宾还是湿透了,一簇簇地黏在一起贴在皮肤上:“小少爷你怕水吗。”

“我不怕……”金毛嗫嚅着,他凑过去友好地舔了舔杜宾还在滴水的脖颈,“但是每次洗澡后弄干毛要好久,主人年纪大了我……”他突然停止了叫唤。

一个白发男人提着购物袋出现在两只狗狗面前,他脸上有两条长长的疤痕,眼睛的颜色和金毛一样又蓝又透。当对方一出现,莫里森立刻奔了过去,绕着他的腿不断地转圈:“哦杰克,你怎么跑到这儿来玩了?”他身上有金毛的味道,大概这就是莫里森说的那个上了年纪的主人。

对方很快就注意到了莱耶斯:“这是你的小朋友吗?”他走上前,看到地上的大片水渍与网球,“你帮着杰克捡了球?”男人细细端详着湿透的杜宾,清楚地看见对方脖子上的吊牌里刻着的名字与地址。

“我家隔壁?”男人伸手摸了摸杜宾竖着的尖耳朵,“先到我家擦擦干吧,然后我再把你送回去。”

 

※※※

 

“刚才的酸奶还不错。”

“只是不错吗!?那可是我最喜欢的酸奶,今天都让给你了。”莫里森趴在杜宾的身边,看着这个登堂入室的家伙霸占了自己蓝白相间的软垫和本来主人买给他的小零食,“不过,谢谢你今天帮我捡球。”

“这不是什么大事,我也不想看到一只金色的落水狗在我眼前摆出一副苦相。”

“加布里埃尔你可真说不出好话。”

 

“小伙子们你们在吵架吗?”莫里森的主人从客厅走出来,他手上带着滑稽的大手套,空气里充斥着一股甜腻的味道。杜宾瞪着漆黑的眼睛,看着对方把手上的东西摘下来,将一个黄澄澄的椭圆形物体装进小盒子里。“好了杰克,和我一起去送送我们的客人。”

 

这个时候两只狗狗和他们的主人都没有料到,这将会是士兵76和死神的第一次见面。

 

另外,两家之间的篱笆被拆除以及主人们正式搬到一块儿生活,就又是另一个故事了。

END






评论(1)
热度(518)

© 船长星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