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长星球

你一定见过我,遨游七海,穿越繁星,在你最美的梦里采摘艾萨兰萨,用作狂欢节的花。
你一定见过我,帷幕之后,巨龙翱翔,在你手中的利刃上跳一支弗朗明哥,当成下一次冒险的开场
你一定见过我,子弹离膛,噩梦醒来。世间没有死亡

守望先锋超级智障秀第二期

《智障秀》小料的剩余部分放出=-=

第二期是关于岛田兄弟的座谈



主持人:大家好,这里是守望超级智障秀!我是主持人杂兵A,就是那个永远的龙套,死局帮没有名字的成员花村门口被半藏放倒的黑道分子给一位叫温斯顿的客户快递香蕉的生鲜快送员工,本节目由费斯卡集团绝对不会安在悬崖边的传送门黑爪集团次元袋风衣装下再多武器都没问题联合赞助!我们的口号是——这个世界,需要正常一点的英雄!来吧!It's show time!

在节目开始之前,请允许我播报几则新闻:

全球固定资产业主联名抗议,反对将他们的经营场所租借给守望先锋充当英雄重生室。

据可靠消息,守望先锋在全球各大区域都备有英雄重生室,以便在被击杀后可以迅速回到战场。虽然与守望先锋签约的租金不菲,但依然无法与这些建筑事后的修理费用相抵。全球业主已在互联网上发表联名抗议信,并表示:如果守望先锋无视他们的警告,并且继续纵容这些成员肆意破坏建筑物内的装潢摆设,他们将单方面地终止合约。

“让他们在大街上重生吧!”一个愤怒的业主在联名信下方留言道,他表示自己是一位游戏厅的经营者,然而自从他将自己的游戏厅租借给了守望先锋之后,“我已经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干什么的了”。

沃斯卡亚工业区负责人就“杀人台阶”传闻做出回应。

前些时间,在互联网上流传甚广的一则消息《为什么那里看起来不过落差只有半米,我的朋友却摔死了?》转发过数万,箭头直指沃斯卡亚工业区外围某处。该工业区的负责人澄清说:那个地方严格来说不属于工业区范围,离英雄重生室更近,并不归我们管辖。你的朋友只能说运气不好。

此话一出,工业区账号当即遭到民众围攻,留言暴增。不少网友痛骂工业区负责人是个狠心的刽子手,可恶的俄罗斯人。对此,工业区负责人则针锋相对地回击:我是地道的高加索人,高加索人有句谚语:人从高处摔下理所当然就会死。

截止目前,网络骂战依然热火朝天中。

主持人:好了女士们先生们,欢迎来到超级智障秀第二期!这是一个十分有病的节目,我是主持人杂兵A。在上一期里,我们回顾了三位铁血汉子的爱恨情仇,那么在本期,我们将会请出谁呢——?

【台下起哄】

主持人:在古老的东方——

【观众们发出惊呼】

主持人:有一个家族——

【惊呼】

主持人:他们拥有操控龙神的力量——

【尖叫声此起彼伏】

主持人:有请——岛田兄弟!

【观众席上的尖叫声达到了最大音量】

【嘉宾入场】

主持人:岛田半藏,岛田源氏。是目前为止唯一的兄弟呢。

半藏:嗯。

源氏:没错。

主持人:不过,目前来看,兄弟之间的感情似乎不算太好的样子?

半藏: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从设定上来讲,这样更有张力。

主持人:……咦?

半藏:虽然我还是要说,“因为弟弟不争气,所以干脆干掉算了”这样的设计思路,简直就是愚蠢。

主持人:……从你俩的履历上来看确实是这样没错,是、是有什么问题吗?

半藏:弟弟愚蠢,又不是最近才知道的事,早就应该习惯了才对。

主持人:……

主持人:那只可能是,别的理由了吧?

半藏:别的理由?

主持人:例如由爱生恨之类。

半藏:【对后台】这个主持人脑子不大灵光,换一个吧。

【观众们起哄】

主持人:……

主持人:弟弟对此是怎么看的?

源氏:兄长大人实在是太固执了。

半藏:你有什么资格来说我?

源氏:特别是在一些无关紧要的方面。

半藏:什么鬼?

源氏:兄长大人应该试着放松才对,不然早晚会变成一个愤世嫉俗的老头,就像父亲那样。

半藏:……

半藏:源氏。

源氏:?

半藏:父亲生前可是最宠爱你了啊。

源氏:而我,始终希望父亲能把爱分给兄长大人一些。

半藏:这种愚蠢的想法就不要再提了。

主持人:……十分奇怪地无法插话进去的氛围。

……

主持人:来,换个稍微轻松点的话题吧。

主持人:说起来,死里逃生一次,被改造成现在这样,感觉如何?

源氏:其实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

主持人:真的?

源氏:是我以前尚为人类时的眼界太狭隘了。

主持人:是说现在已经不能算是人类了吗……

源氏:最近越来越觉得,家中的洗衣机看起来十分性感。

源氏:大概确实要糟糕了吧。

主持人:………………

主持人:不,源氏你一定是开玩笑的对吧?

源氏:嗯,是开玩笑。

主持人:……糟糕,感觉幽默感也逐渐在向智能机械靠拢了。

主持人:作为哥哥的半藏,难道不打算说点什么吗?

半藏:不,早就放弃希望了。

半藏:就好比说,小时候如果你十分想养狗。但是父母却说活物真是讨厌啊,最后给你买了只一摁按钮就会汪汪叫然后转圈的电动狗。

半藏:我现在的心境,差不多就是这样。只不过不是狗,而是弟弟而已。

主持人:……完全不一样啊!

主持人:啊,其实之前一直有个问题想问了。

主持人:源氏头上的东西,真的是耳朵吗?

源氏:不是。

主持人:那到底是什么?

源氏:是平衡需要。

主持人:平衡?

源氏:如果去掉的话,很容易被看成光头,会被阳光反射。

主持人:……

主持人:突然后悔问这个问题了。

半藏:源氏小时候也有过这样的困扰。

主持人:咦?

半藏:遇到很强的对手,怎么都赢不了,于是决定在胸口挂上母亲的大号梳妆镜。希望阳光给自己助力。

主持人:……

主持人:听起来小时候的源氏,可是相当活泼的!

半藏:何止是活泼,根本就是魔王。

半藏:在附近的街区,有着“黑社会与警察都不惧怕的家伙听见源氏的名字就会嚎哭”的传说。

主持人:……

半藏:在不良少年中的声望也很高,不良团伙之间如果有摩擦,基本会请他做裁判。

主持人:听起来不愧为黑道家族的后代啊……

半藏:才不是!是因为这小子的真人快打记录897胜0败!要是有真人快打全球联赛,他基本就是世界冠军!

主持人:……说到底是因为世界冠军的光环吗?那奥运会金牌选手也能领导社团了?

半藏:啊,如果那个社团是以温泉乒乓的实力来决定地位的话,那社团大佬基本就是中国人了。

主持人:真是有意思的生态啊。

源氏:其实现在这个记录也没有被破掉。

半藏:因为你已经是个“死人”了,死人的记录是不会被破掉的。那家游戏厅里的荣誉墙上还有你的签名。

源氏:不过新来的人已经不知道那到底是谁了吧?

半藏:不,你已经变成传说之人了。

源氏:……

半藏:除非有一天,所有人都忘记了电子竞技这件事了,不然你的名字应该会一直流传下去。

源氏:电子竞技,兄长大人居然也会用这样正式的词了。以前明明口口声声说是:小孩子无聊的玩意。

半藏: 在你“死”后,有去了解。抱着“我的弟弟生前究竟是怎样的人”这种半吊子的想法。

源氏:……

源氏:听到你这样说,我真是非常高兴。

主持人:……又一次莫名其妙没有办法插话进去的范围了。

……

主持人:那么,现在二位的状况是怎样了?

半藏:居无定所。

源氏:我已正式加入了守望先锋。

主持人:哦?不过,目前的剧情来说,守望先锋应该是个非法组织才对吧?

源氏:心正,身即正,不用在意世俗的标准。

半藏:哎。

主持人:其实我很好奇,源氏究竟是怎么变成这样的?

半藏:我也想知道。

源氏:兄长大人应该与我一起为这个世界作出努力。

半藏:不好意思,我没有那种雄心。

源氏:这样能消除你内心的悔恨。

半藏:……自从知道你还活着之后,我就不怎么悔恨了。

源氏:……

半藏:就算有,也被你天天念叨“兄长大人请和我一起加入守望先锋吧”给彻底消耗殆尽。

源氏:……

半藏:啊,就算加入了,也最多是个背锅的。

源氏:……

半藏:“喂,你是在划水吗?”,“一个大过去一个击杀记录都没有”,“能换个别人上吗?”,“不要半藏不要半藏不要半藏”……

源氏:……

主持人:……

半藏:其实我也很会用刀啊!源氏你说对不对?我用刀比你好多了!

源氏:嗯,兄长大人的武技确实在我之上。

半藏:结果说什么需要平衡!需要狙击型英雄!就这样给了我一个中二的设定!哦,因为用刀杀死了弟弟所以从此弃刀不用!哪个白痴会雇佣一个被近身后只能爬墙逃命的杀手?

源氏:确实是为了公平吧,如果兄长大人使出全力的话。

半藏:至少,不会再背锅了,对吧?

源氏:……

主持人:眼界莫名变低了……

……

主持人:那么,今后有没有什么打算呢?

半藏:并没有。

源氏:希望能和兄长大人和好。

半藏:那种事就算了吧源氏,保持现状对你我都有好处。

源氏:如果兄长大人认为这样能轻松一点的话,但是,请一定要记得,源氏一直在等兄长大人放下包袱的那天。

主持人:……【这两个人究竟怎么回事】

……

主持人:好了,感谢二位。接下来是玩家来信环节。在这个环节中我们会抽选一些玩家的来信——

主持人:来自大陆的“老子看见你们了”玩家问道:半藏的腿是假腿吗?如果不是的话,为什么会那么细?

半藏:……【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脚】

源氏:……【看了看半藏的脚】

源氏:一只手就能握住的,兄长大人的脚踝。

半藏:闭嘴。

主持人:……来自意大利佛罗伦萨的“安东尼奥的否决”玩家问道:喜欢岛田兄弟这样的东方风情,我决定也去找个亚裔的男友了。

主持人:顺便一提,我是男人。

主持人:……

【观众们鼓掌】

主持人:【指台下】你们终于找到鼓掌的机会了是不是!

主持人:来自美国西雅图的玩家“兽人永不为奴”的玩家问,岛田兄弟真的是恋人吗?

主持人:……这个问题,终于有人问出来了。

半藏:不是。

源氏:兄长大人否决得也太快了。

半藏:男人就是要果断。

源氏:……

半藏:更何况,这个世界上有比爱情更好的,很多情感的存在。

半藏:只是拘泥于狭隘的一种,只会蒙蔽思想而已。

半藏:我跟源氏的问题很复杂,非要说的话,明明是在家族中争夺资源的竞争对手,却被时时告诫你要爱护他,因为他和我是有血缘关系的。逼迫你去爱一个争夺资源的对象,长达数十年,任谁也会逐渐扭曲。

半藏:如果不了解这种痛苦的话,就请去看一看你们家族中上一辈的亲戚和你们父母的关系。我相信一定有相亲相爱的兄弟姐妹,但同时也会有“恨不得对方去死”但又“毕竟是家里人”而无法割舍的状况。

半藏:所以,我和源氏问题是很复杂的,复杂到几乎已经放弃了理清楚的可能。

主持人:……

源氏:……

源氏:其实源氏从来没有想过要争夺属于兄长的东西。

半藏:那不是你不想就不会出现的,现实就是如此,从不遂人意。拔出刀鞘的刀要再返回去,就难了。

源氏:……

主持人:……

主持人:呃,这真是我主持过的最沉重的一次智障秀了。

主持人:好吧,在节目的最后,请问二位有什么想对大家说的吗?

半藏:……

主持人:看来是不打算说了……

半藏:不,总有一天,啧。算了。

源氏:总有一天,北方龙神和南方龙神会相互理解。

源氏:这就是我想要说的话。

【台下掌声】

主持人:祝愿你们能无愧过去,不惑当下,勇往未来。

主持人:各位亲爱的观众们!感谢岛田兄弟!感谢你们收看到现在!这里是守望先锋超级智障秀第二期!我是杂兵A,本节目由费斯卡集团绝对不会安在悬崖边的传送门黑爪集团次元袋风衣装下再多武器都没问题联合赞助!我们的口号是——这个世界,需要正常一点的英雄!

主持人:我们,下期再见!

【音乐声起,掌声雷动】




END


评论(5)
热度(52)

© 船长星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