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长星球

你一定见过我,遨游七海,穿越繁星,在你最美的梦里采摘艾萨兰萨,用作狂欢节的花。
你一定见过我,帷幕之后,巨龙翱翔,在你手中的利刃上跳一支弗朗明哥,当成下一次冒险的开场
你一定见过我,子弹离膛,噩梦醒来。世间没有死亡

日记这种东西(10)

原作:守望先锋

内容:岛田兄弟亲情向,麦藏

题材:现代AU      

 背景:在这个故事里,源氏乃是一名以码字为生的普通人,同兄长一起居住在中国某个涉外小区内。邻居来自五湖四海,没有超能力,没有凶杀案,却仍然要这个半吊子的作家来解决一些问题。而所谓守望先锋的剧情,其实都是源氏的脑洞。


老哥,如果付出的努力没有回报,是因为自己努力得还不够多吗?


日记这种东西(9)

————————————————————

5月9日

此时此刻的我,刚刚在芝加哥机场落地。还有两个小时才可以转机,先写一点东西下来。不然我都怀疑自己很快就要昏迷过去而彻底失去记忆了。

刚刚经历的是十七个小时的长途飞机,我把能吐的东西都吐完了。途中哈娜一直在睡觉,只有发飞机餐的时候才会醒,然后劝我把难吃飞机餐吃下去。

不然一会落地的时候,你想吐就只能吐酸水了,更加难受。她十分有经验地说。这个丫头风卷残云那些勉强可以称之为食物的东西,戴上眼罩,卷住毯子继续睡了。

年轻真特么好。

至于我的话,曾经发誓绝对不会坐超过5小时的交通工具,因为对自己的适应力很有自知之明。结果却坐上了这架美联航空的破烂,在太平洋上空飞了17个小时。

无法入睡,脖子感觉要断掉了,只能熬夜打游戏看电影。哈娜那个丫头倒是睡得死沉,感觉就算这家伙扔到荒岛上,她也会活蹦乱跳地生存下去。

有必要解释一下,为什么我现在会在芝加哥机场。这全赖宋哈娜提出的计划。她的计划只有一句话:既然是麦克雷惹出来的,那就只能找他来收拾。

话是这么说没错……但那家伙现在已经回到美国去当农民了。

啊啊啊啊你果然是笨蛋球藻!哈娜一脸受够了的表情。

我们可以去那边找他,绑也要绑他回来!这个丫头说完就去上网看机票了。

我俩的护照都是免签范围,确实只要买了机票就能走。但——

好歹计划一下吧!

这种事情就讲究一鼓作气!啊!正好有两张折价的!

……。完全没有在听。

于是,只能回去收拾行李。

收拾行李的时候,老哥一直在卧室,并没有睡觉,只是躺在那里而已。但是我总觉得,他其实听见了动静。没错,老哥已经出院了,但是情况完全不见好。

所谓不见好的情况,自然不是指身体。

吶,老哥,我要出一趟远门。

就这样把衣服塞进行李箱的时候,忍不住对他说。而老哥,仍然是没有什么反应。

我拜托了莫里森大叔和艾米丽太太照看,我们家的门钥匙也给了。如果有什么事情,他们会打电话给我。

老哥还是没有反应。

老哥,你要记得按时吃药啊。……

我,我走啦。

……

在拖着箱子,打开房门的一瞬间,似乎快要绷不住了。

不能哭,不能哭,源氏,不要哭啊!如此在心里给自己打气。

源氏,卧室里突然传出老哥的声音。……路上小心。

……!?!

我会的!我下意识地说出口。

……我会的……老哥,一定……一定没问题的……!

 

5月10日

从芝加哥转机的话,又是三个小时的飞机。好想死。

恐怕到了当地,连砍人的力气都没有了。

 

5月11日

时差已经混乱了。哈娜那个丫头看我脸色苍白的样子,决定去订个旅店休息一晚再说。她似乎对如此废柴的我已经绝望了。其实不仅是她,我自己都很绝望。

机场附近的旅店,很贴心的有车辆租赁服务。而我因为没有驾照,自然只能干瞪眼。哈娜的话,虽然考出了驾照,却因为超速行驶被吊销中。

……说到底,到底为什么会跟着这个丫头到美国来。

最后只能打电话给麦克雷。突然袭击的意义早已失去。

麦克雷在电话里张口结舌,你、你们什么情况?

我们现在在你家200公里外的地方!你明天开车来接我们!丫头对他下命令。

你们有病吗!突然跑过来!

你接还是不接啊!你要是不来,我就告诉你妈,我肚子里的孩子是你的!

…………。

这个丫头,太可怕了。

 

5月12日

因为遭遇哈娜“千里寻夫”的造谣威胁,麦克雷只得答应来接我们。

第二天一辆破烂卡车停在旅馆门口,年轻的牛仔从车上下来。十分没好气地让我们上车。就这样三个人挤在驾驶室上路。一路上,麦克雷叼着香烟,把电台的声音开很大。看他不修边幅的样子,已经彻彻底底是个美国乡下的农民了。

路上开了三个小时,之后在一片牧场附近的小路拐了进去,又在泥泞的小路上颠簸了十分钟,车子停在一排木头房子门口的空地上。

麦克雷的家人对我们两个远道而来的客人十分热情,只是麦克雷的妈妈把我和哈娜当做了情侣,稍微有点点尴尬。

晚餐的肉食十分丰盛,虽然我一点也吃不下。

至于这栋屋子,虽然空间很大,但看起来十分老旧,很多地方需要修缮的样子。麦克雷说夏天的时候,飓风从他们这边擦了过去,虽然没有造成毁灭性打击,但也足够吓人了。结果房子到现在都没有修好。如果下雨的话,阁楼就会漏水。

说着想趁天好把屋子给修了,然后把牛群赶到牧场那边去,周四镇上的兽医会过来做检查,一个月后要开始给繁育做准备。

饭后简短的喝茶时间,麦克雷和母亲絮叨着这些事。而他的弟弟和妹妹则在客厅的大桌子上写着作业。然而,看得出这两个小鬼的心思完全不在作业上,而是时不时瞟一眼我们。

麦克雷的母亲,恐怕和我的老妈年纪差不多。但老妈只需要照看好院子里的那些花,打扫老屋,制作饭食和其他的一些家务。即便如此,老哥还是坚持让她请个帮手,好让自己轻松一些。

而这边的话,是如此巨大的一个牧场,并且看起来根本没有雇员。麦克雷的弟弟和妹妹,看起来也不过是刚刚上国中的样子。

看着这栋屋子,作为外来者,格格不入的我,自信心逐渐消失着。

等所有人都去睡了以后,麦克雷拿了两瓶啤酒,招呼我到屋子外面去。

就这样两个人坐在屋檐下面的椅子上,看着外面。从这里可以看到非常漂亮的星空,在大城市是肯定看不到的。相对而言,人类生活的痕迹则是相当稀少。远处能看见群山,却鲜有火光,让人觉得是不是就算整个人类文明都毁灭了,这里也不会受什么影响。

以前的牛仔需要放牧,春天的时候要带牛群进山。麦克雷说,现在其实也一样,会几家牧场联合起来,把牛赶到一起,轮流放牧。

就是那座山。他指着远处。

啤酒是冰镇的,味道说不清是好是坏。

我觉得你,好像已经是个老练的牛仔了。我说。

麦克雷笑起来,不说话。

真是吓了我一跳。他讲。你和那个小姑娘就这样跑过来了。

我自己也被吓了一跳。此时此刻的我,照理说应该在几千公里之外的床上呼呼大睡,根本想不到会这样和一个牛仔,坐在木屋门口的长椅上看着满天繁星。

你哥他,麦克雷看着自己的手掌,还好吧?

很不好。我说,把老哥的情况说给他听。

这家伙完全愣住了,怎么会?

说到底,他这样震惊,我感到好笑之余,鼻子又忍不住酸起来。

老哥你伪装得也太厉害了,居然完全没有让人察觉, 你就要死掉的事实。

我老哥就是这样的人。就算是自己的亲弟弟面前,也不表露真正的自己。就是如此别扭地活着,感知低下,处理情感方面的问题也很僵硬,不懂变通。

并不是什么坚强的人。

我如此说道。

如果从来不知道所谓爱是什么东西就好了,但是事到如今,看老哥现在的样子,就能知道你当初给他的东西有多珍贵。

放在过去的话,我绝对说不出这样的话,一味地把对方当做敌人看待,把所有的事情都怪在对方头上。这样做的话,确实会轻松很多。

然而,并不能解决问题。

想要让老哥不那么痛苦,想要对当年那个懦弱的自己说,为什么不去告诉老哥,父亲偷偷写了信给你但却没有勇气寄出。为什么不对父亲说,老哥其实一直希望自己被你承认。为什么没有竭尽所能,去做些什么。

只是因为懦弱,因为事不关己,因为单纯地以为,只要把所有事情怪在别人头上就好。

不想再这样了。

真的……不想再这样了……

本来以为老哥能从心墙后面走出来,结果反而去了更深的地方。作为弟弟的我,扮演的是怎样糟糕的角色啊。

你一定不想抱着我老哥的墓碑哭,对不对?那样太失败了。我对牛仔说,变成现在这个样子,都是因为你这家伙没有好好处理。如果好好告诉老哥你家里的情况,然后坚定地告诉他,只要他不放手,你就会以他为优先,拼命想办法和命运抗争。

麦克雷愣愣地看着我。

……当然,前提是,你真的这么想。我说。

我是真的喜欢他。过了好一会,这个牛仔轻声说。喜欢你哥,岛田半藏,叫这个名字的人,冷漠又很难接近但魅力无边,让我觉得自己变回了十七岁少年的人。

你哥也喜欢我。他说,叙述一个事实一般。

但是,臭小子,你该不会真的以为,只要两个人相互喜欢就能解决一切问题吧……?

……。我当然知道这是不可能的,正因为这样人类才会创作,讲故事。写作也好,绘画也好,现实里根本不可能的事,至少在虚拟的故事里可以做到。

春天就要来了。春天,进山放牧,赶在雨季之前……他不太正常地念叨着,如此痛苦地。

对于一个自信的男人来说,这大概是第一次饱尝命运的作弄,一个以为自己能搞定一切的错觉,彻底碎裂的过程。

麦克雷坐在长椅上抱住了脑袋。

早知今日,何必当初。我说。

麦克雷抬起头看我,眼眶很红。

我狠狠打了他一拳。一直说要砍人的我,直到现在才真的揍了这个男人。啊!好恨啊!把事情都搞砸的这个男人!

麦克雷护住脑袋,沙袋一样任由我揍。一个宅男的愤怒的最高级别,大概就是现在这样。我像荒野上的狼那样嚎着,痛打老哥的前男友。最后我抄起啤酒瓶,而麦克雷看见我手持凶器,也没有要逃走的样子。

你这家伙!以为我不敢吗!

结果,好像真的有什么东西在阻止我一样,无论如何都没法最后下狠手。要说怂也好,担心老哥会难受也罢。说服不了自己“一切都怪眼前这个混蛋”的也可以。我尖叫一声,把酒瓶狠狠地丢向身后的旷野。

满天星空在头顶上。我转身回了屋。

哈娜问我怎么了。我说,回去吧。明天,就买机票回去。老哥一个人,我实在放心不下。

就这样吧。

突然感觉……好累啊。

————————————————————————————

来听一首歌


评论(26)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船长星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