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长星球

你一定见过我,遨游七海,穿越繁星,在你最美的梦里采摘艾萨兰萨,用作狂欢节的花。
你一定见过我,帷幕之后,巨龙翱翔,在你手中的利刃上跳一支弗朗明哥,当成下一次冒险的开场
你一定见过我,子弹离膛,噩梦醒来。世间没有死亡

想说说CP墙头里杂食和洁癖的事情~

有人什么都看,容易接受安利,爬墙跟跨栏似的;有人不能接受除了某个特定的CP外的其他所有,更加一点的,连这个CP里面的一些元素都是要避免的。

前者一般会被喊作杂食;后者一般称作洁癖。

都是很好的。

这里要讲的是,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区别?

有人要说了,这不废话么,一样米养百样人。物种多样性!

这么讲是没错的,但是如果把所有的事情都归结于人跟人是不同的,那就等于没有说。

为什么会有杂食和洁癖的出现呢?

先从同人的性质说起好了。说到底,同人的读者对同人的内容都有一种期待,或者说,是预期的标准。

最简单的HE和BE,之前就有人讲过了。其实这就是预期的一种。

说得再简单点,就是所谓的“我看这个东西,是想要看到什么?”

这个想要看到的东西,决定了读者的妥协程度。

讲到了这里,应该也有所理解了吧?

撇去人跟人的性格经历对待感情的方式被感动的点……这些不同之外,杂食也好,洁癖也罢,其实都是对同人作品的预期标准。

是“想要看到的东西”的区别。

也许有人看到这里,觉得我说的都是废话。……

其实我只是想说,如果真的存在能把脑洞直接变成作品的能力,并且人人都拥有的话,那应该能解决不少问题。

毕竟,他人无法探知你脑中的期待。如有辜负,也是人之常情。

同人的作者归根结底都是被故事捉住的傀儡,只是负责把一些东西具现化的代理人。并不存在自我。而读者们看着故事和画,感动的有一多半甚至全部都与角色有关,除了作者把那个世界具现化的功劳之外,与作者本身并没有什么关系。


有感而发,胡言乱语,不要取笑。

评论(2)
热度(22)

© 船长星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