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长星球

你一定见过我,遨游七海,穿越繁星,在你最美的梦里采摘艾萨兰萨,用作狂欢节的花。
你一定见过我,帷幕之后,巨龙翱翔,在你手中的利刃上跳一支弗朗明哥,当成下一次冒险的开场
你一定见过我,子弹离膛,噩梦醒来。世间没有死亡

日记这种东西(1)

原作:守望先锋

内容:岛田兄弟亲情向,麦藏

题材:现代AU      

是日记体,本来打算用“源氏的日记”,这种名字。但是这个名字似乎已经有人用过,所以用现在这样的名字好了。试着用十分轻小说的口吻写,以玩乐为目的。总之,这是我在一辆公交车上所想出来的,不知所云之物。

 背景:在这个故事里,源氏乃是一名以码字为生的普通人,同兄长一起居住在中国某个涉外小区内。邻居来自五湖四海,没有超能力,没有凶杀案,却仍然要这个半吊子的作家来解决一些问题。而所谓守望先锋的剧情,其实都是源氏的脑洞。

————————————

X年X月X日

今日小吉。

人都是有怪癖的。比如我的怪癖就是,无论多么复杂的打包盒,吃完东西之后必须原封不动地恢复原状,好像只有这样才能给予已经成为垃圾的打包盒必须的礼节,才能安心地将之丢进垃圾桶。

老哥对此的评价是:“肯花上二十分钟重新打包午餐盒的家伙,一定是对社会没有什么贡献的闲人。”

这家伙,始终记恨我不肯付房租的事实,完全忽略了离家时,母亲所说的那句话:半藏,你可要好好照顾弟弟哦。

啊,好久没有打电话回去了,也该跟母亲抱怨一下老哥的虐待了吧。诸如,如果我不下厨,厨房根本就没有人会进去,最后在重要的节日里,两个人只能跑去便利店买饭团这样的事。

扯远了。最初是讲打包盒的事情。今日在家赶稿,编辑打来电话说,岛田君,你的账户信息似乎需要去银行验证一下,麻烦跑一次吧。

于是我便出门去银行,事关收入,拖不得。办完事出来,天色还早,如果现在回去,未免有种“好容易出来一次居然就这样回去了?!”的失落感。我便走向银行隔壁的咖啡馆。

工作日的下午,咖啡馆里根本没有多少人。店员说,如果现在买一杯咖啡的话呢,可以送一块蛋糕哦。

这样的好事,怎么可以错过?于是,一份咖啡,一份蛋糕,打包。

现在想起来,失策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付钱时,想到老哥的嘴脸和没有写完的稿子,随口便说了打包两个字。于是,蛋糕放在纸盒里,咖啡是纸杯。我拿起这两样东西,准备出去的时候,才意识到一个问题。

咖啡,好烫啊!

即便现在是冬天,单手抓也简直不了10秒钟!我问店员小妹,有没有杯套呢?小妹给了我一个,然而

还是好烫啊!说起来到底是什么人才会认为瓦楞纸可以隔绝热量的!

店员小妹在一旁尴尬地表示:过一会就不烫了。

哦,被烫痛的表情,居然那么明显吗……

于是没有办法了,灵机一动的我,决定在咖啡馆坐一会,就这样坐一会,像个真正的作家一样,一边构思新的剧情,一边把这块蛋糕解决!完美的计划。

然而,事实证明,我确实又一次失策了。

大概因为,并没有什么人会像我这般傻瓜,做出打包一块蛋糕的蠢事。一块蛋糕的重量完全不能让打包盒的底部就范。简单来说就是,当我打开盒子的时候,发现打包盒的底部弹了起来,把蛋糕整个PIA在了盒壁上。

因为已经售出,所以概不退换。所以只有抱着“反正吃下去都一样”的心态,解决掉它。

吃光了蛋糕之后,我照旧顺从怪癖的本能,把这只十分桀骜的打包盒按照原样折叠好,封口。就这样拎到垃圾桶边上,准备丢掉。

结果,问题出现了。这里的垃圾桶,做成了抓捕猴子那样的款式。丢垃圾的孔只有拳头大小……如果在垃圾桶里放上猴子喜欢吃的东西,一晚上肯定能抓到好几个猴子吧。

不管怎么说,如果按照打包盒原来的样子,是肯定塞不进去了。只有挤扁才有可能。

于是整个过程就是,如果有个路人经过,并且很有兴趣地看到了全过程的话,就是一个脸上写着“闲人”的家伙,花费十分钟将一个打包盒折叠整齐,然后在垃圾桶边上愣了两分钟,最后又把折叠整齐的打包盒给挤扁,塞进去。最后这个阶段,他脸上的表情几乎可以用悲痛来形容。用背信弃义也不为过。

好了,脑补结束。

总之,今日小吉。如果不算在挤扁打包盒时,手上沾到了奶油这件事的话。

X年X月X日

关于老哥。据说他的工作是销售部负责人,而那家公司似乎是相当有名的电器销售商。客户基本都是家庭主妇和保洁专业人员。不过由于老哥长着一张黑社会的脸,还留着黑社会的胡子,居然能在这家公司做到销售部负责人,那家公司的社长一定思路清奇。

不过反过来说,说不定老哥就是靠着这种天赋做到这个位置上的,只要亮出这张脸,然后用低沉的语气说话,即便再不想买的人也会乖乖掏钱。递交名片的时候,对方一定是跪地双手向上捧拿,以对待某些不良社团的模式来接待他,说着“最近经济不好,所以贵社的吸尘器……”

而老哥则不动声色的看着,他身后的副手则把手进自己的深色西装的内袋里。只要这样一个动作,对方立马败下阵来。改口说“务必送五十台过来。”……

久而久之,我在这个社区的身份也变成了:那个住在B栋的黑社会人士的弟弟。

不知道给邻居起绰号是从哪里开始兴起的,明明在日本的时候,大家最多也就称呼“那位老爷子啊”,“楼上的服部先生”,“二楼经营料理店的大叔”这样。但是到了这里,就变成了“A栋三楼旺财家的女人”,顺便一说,旺财是一只黑白毛色的杂种犬。“B栋三楼那个胖子”,“C栋的巴西人”,“那个秃头美国大爷”,等一下啊,人家明明还没有真的秃头,只是发际线往后一点,而且明明才四十九岁,就这样直接被归到了“大爷”这个群体。

至于我,自然就是“黑社会的弟弟”以及“绿头发的小日本”。……

X年X月X日

就在刚才,编辑打电话过来说,希望剧情可以更加狗血一点。这简直没有道理,我写的又不是言情剧本,而是超级英雄的故事。但是在编辑的百般劝说下,我只好说考虑看看。“比如适当地增加一点,兄弟两个的互动?”编辑先生提示我。我懂你意思,大叔。

“那么就这么写好了,哥哥为了权力杀死了弟弟,没想到弟弟没有死。”我信口胡说道,“很多年后,在弟弟死掉的场景下,两人再度碰面。”真的会有这种事吗?想象一下老哥为了涨薪而决定把我献祭给妖怪之类,根本没可能的哈哈哈哈。他只会说“像你这种闲人,只能献祭给穷神。不,就算穷神也会觉得万一收下你,以后什么垃圾废柴都会往自己这边扔,而不敢收。”

没想到我胡说的剧情让编辑一下子兴奋起来,这个表面一本正经的大叔,据说有个腐女老婆,所谓潜移默化,就是指这样的情况。

X年X月X日

写不出稿子的时候,就打游戏。我的经验是这样的,因为反正也没有灵感,枯坐的结果只会对自己更加厌恶,不如去打游戏。

X年X月X日

艾米丽女士其实是个很好的法国太太。结果在我笔下,变成了被改造成杀人机器,杀死自己的老公,和所有正派人士对着干的坏女人。如果她读到我写的小说,估计再也不会给我饼干吃了。

X年X月X日

莱耶斯是个墨西哥人,走在小区路上,会有老太太请他帮忙拿一下东西的那种。结果碰到他的那天,刚巧编辑说,再来个反派。于是我就把他的名字交了上去,我觉得总有一天,事情败露的时候,也是我潜逃出小区的时候。

X年X月X日

今日大凶。

今天做咖喱饭,结果老哥加班没有回来吃。

到了年末冲刺的时候,老哥就时常不见人影,很是辛苦。老哥这个人,对自己要求总是很高,但是对于我,虽然百般吐槽,却很少真的要求我也同他一样。说到底,我能在这里,开着暖气,窝在桌前好吃懒做,全靠他在外面奔波。

作为弟弟,有时候也该懂事一点。如此想着,我找出一个保温桶,装了刚做好的咖喱,又在便当盒里装上白饭,打好包。穿上外套锁门出去。

老哥的公司离家大概半个小时的地铁,天色很晚了,还下着冻雨。挤地铁的人根本不见少,人人表情疲惫,只有我像个异类。

到了公司楼下,打电话给老哥,结果他根本不接电话。是有这么忙吗!

结果这个时候,另一个人出现在公司门口,这家伙很自来熟地走进去,同前台的女孩说。啊,年末加班,连前台都要跟着一起倒霉, 真是太差劲了。总之,那个人对前台女孩说,我找岛田半藏。

什么咩?!这家伙要找老哥什么事?

这样想着, 已经把这句话说出口了。那个人转过身来,嗯,这家伙是谁?以为自己是克林特伍德吗?总之就是这样一个留着克林特伍德,荒野大镖客那部电影造型胡子的白种男人,看起来比老哥老。不,可能刚刚差不多,毕竟老哥和我都是驻颜有术的东方血统。

哎呀,你不是阿源吗?这个男人说。

什么阿源?我认识你吗?

是我呀,我呀!男人看样子就要给我一个拥抱。所以说,我就是讨厌和这种随随便便就“来抱一个”的西方人接触。

抱歉,我呆愣地说,你是谁?

你不记得了?我太伤心了!明明那天一起玩得很愉快!

……。

经过他提醒,我才想起来。大约几个月前,因为太过无聊,就报名参加了一个本地的桌游大会。桌游这种东西,花样很多,但基本上都是有闲的人才会玩的东西。所以在大会上就遇到了很多和我同样的闲汉,相互交流甚是愉快。其中角落里热火朝天的一张桌子上,据说是在跑一个很著名的模组。所谓模组,就是由一个游戏主持人和几个玩家互动的游戏。用RPG游戏打比方的话,游戏主持人就是负责扮演所有NPC的角色,包括旁白,新手村村长,武器店老板,野外的怪物等等……冒险故事的剧本则是被称为模组,但自由度十分高,因为所有的东西不是写好的程序,而是游戏主持人控制,自然也就没有攻略可言。一个厉害的游戏主持人,就可以让玩家体会一场十分刺激的冒险。

而那天,那桌热火朝天的模组,游戏主持人就是眼前这个人。我去围观的时候,他正在声情并茂地扮演一条把公主抢走的恶龙,打算把前来挑战的冒险者一个个吃掉。

你你你你来找我老哥做什么!

找他共进晚餐。这个叫做杰西麦克雷的美国佬说,十分厚脸皮。

我脑子嗡地一声炸开了。

继而想起来,那天大会结束的时候,天气突然变得很差,根本打不到车,地铁又很远。我想到老哥这天好像是在家休息,就恬不知耻地打电话让他来接。四十分钟后,老哥的雷克萨斯停在了会场门口。

……

那个时候,看到的吗?

对方点头承认了。这个故事很长,你要听吗?

不,完全不想。我冷脸说道。

好了,现在的我,拎着一桶咖喱饭,满脑子都是杰西麦克雷这条恶龙抢走老哥的画面。

而整件事的原因,竟然是因为几个月前的某一天,不争气的弟弟我不想走去地铁站。


待续


评论(17)
热度(1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船长星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