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长星球

你一定见过我,遨游七海,穿越繁星,在你最美的梦里采摘艾萨兰萨,用作狂欢节的花。
你一定见过我,帷幕之后,巨龙翱翔,在你手中的利刃上跳一支弗朗明哥,当成下一次冒险的开场
你一定见过我,子弹离膛,噩梦醒来。世间没有死亡

日记这种东西(2)

原作:守望先锋

内容:岛田兄弟亲情向,麦藏【随着剧情发展还会有其他的东东】

题材:现代AU      

 背景:在这个故事里,源氏乃是一名以码字为生的普通人,同兄长一起居住在中国某个涉外小区内。邻居来自五湖四海,没有超能力,没有凶杀案,却仍然要这个半吊子的作家来解决一些问题。而所谓守望先锋的剧情,其实都是源氏的脑洞。

日记这种东西(1)

——————————

X年X月X日

不亏是老哥。昨天我去他公司送饭,结果被当做外卖小弟不说,还撞上了一个讨厌的美国佬。结果老哥下楼来,把我和那个美国佬都骂了一顿。对我的说辞是,你这种样子过来,如果感冒发烧,还不是要我开车送你去医院,快点滚回家当米虫。

然后拿走了咖喱饭。

老哥真是口是心非的典型。

至于那个美国佬的邀约,老哥正眼都没有看他,说这种天气只有恶鬼才会考虑同行。嗯,日本民俗里有雨夜恶鬼邀约的传说。

哼,输给文化隔阂了吧?

结果那个厚脸皮的美国人居然说,我也考虑到这一点了,没想到天气变得那么差,让我想起第一次看见你的时候。所以决定今天只是来看看你。就跟那天一样。

……。

啊,想杀人。

总之,在老哥的催促下,只能自行先回去。想到那个美国人,心情更糟了。只好一边打游戏,一边等老哥回来。结果竟然就这样在客厅睡着了。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沙发上,盖着老哥的衣服。

爬起来发现已经是凌晨四点钟,老哥的卧室门虚掩着,乌漆嘛黑的房间里面,老哥背对门口躺在床上,应该已经睡死了。

老哥是那种就算累到快猝死了,也会认认真真洗澡,把脏衣服丢进洗衣机,换上睡衣,再按部就班地上床睡觉的类型,睡觉前还会把拖鞋放整齐。真不知道这个秉性是像谁。

看着老哥的睡姿,有种想把他的手机闹钟按掉的冲动,不过如果真这么干,恐怕会被他从窗口扔出去。

所以,适合老哥的对象,最低的要求之一就是,对他这种火车时刻表一般无趣的性格不会感到无聊才行。

X年X月X日

哥,你跟那个厚脸皮美国人是怎么认识的?

早餐的时候问了这样的问题。结果老哥说,送了你落在会场的书到我公司。

难怪有一天老哥从公司回家,顺手就把一本精装版的《地下城角色扮演手册》丢在了我的床上。

……。

原来我又当了一次助攻,天啊。

那,这家伙有叫你出去玩吗?

老哥抬头看了我一眼。怎么?

我怕你被坏人骗。我十分认真地回答。

这句话应该由我来说。没想到老哥根本不在意。

喂!这种痞子一样的角色不是老哥你最讨厌的嘛?

已经有了一个痞子一样的弟弟,当然会觉得吊儿郎当是很不好的性格吧?老哥说。

重击。不仅成功地扯开了话题,顺便还对自己的亲弟弟进行了一次无情打击。像老哥你这样的人,在一个卖吸尘器的电器公司当销售部经理实在是太屈才了。

等一下,咱们的话题应该是那个美国人才对吧……

我上班去了。老哥无情地起身走人。

此次交流宣告失败。

归根结底,到底是老哥他根本不屑于谈论那个痞子,还是觉得我这个不成器的弟弟根本没立场参与话题。可疑,太可疑了。

X年X月X日

老哥做梦说胡话的时候,说想吃螃蟹火锅。

X年X月X日

看见莱耶斯在小区里找猫,帮他一起找。两个男人在社区里撅着屁股到处看,嘴里喊着猫咪的小名。顺嘴说出了自己正在写小说的事情,对方很感兴趣,希望拜读。

……事情大条了。

X年X月X日

去超市买螃蟹,回来的时候遇见邻居大妈,大妈说这种螃蟹只能蒸着吃。如果要买那种做火锅的螃蟹,只有去进口超市。大妈的中文口音严重,但口音可以用热情来弥补。也不管我听得懂听不懂,一口气说很多。我像个傻瓜一样在边上点头哈腰,半蒙半猜大妈的意思。最后大妈说你不要再鞠躬了,我头晕。

这一句我倒是听懂了。

啊,老哥你什么时候才能休息啊。

X年X月X日

既然老哥不肯承认,只有去问始作俑者。问了几个同样玩桌游的朋友,要到了杰西麦克雷的电话。

我是岛田源氏,我想找你谈谈。这样开门见山的风格,倒是很像我笔下的自己。

好想高喊那句台词!竜神の剣を喰らえ!

X年X月X日

和麦克雷约在商场的咖啡馆见面。下午三点的样子。这个时候,老哥估计在焦头烂额,忙着收保护费,不……忙着创业绩。根本想不到和他有关系的两个男人,正在剑拔弩张地喝咖啡。

我自然是没有带自己的神龙剑出来。带这种东西上街,地铁都进不去。

那家伙倒是很气定神闲,一脸“我已经看穿你了”的神情。希望他有自知之明,虽然我看起来很废柴,但是为了老哥,岛田源氏也会变成十分难缠的存在,变成你根本跨不过去的大山。你最好有这样的觉悟。

在这之前,我已经调查过了。杰西麦克雷这个家伙,在某个英语函授中心教课,就是利用自身优势,教这个国家的人英文的职业,有时候也会出门进行一对一的私人教学。这个国家有很多人希望自己的英语变好,尤其是在这座大城市里。像他这样外国人有很多。业余时间则是玩桌游,也聚集了一批同好在周围。总之,受女学生欢迎,是众人的焦点。基本都是这样的评价。

……实在太可恶了。

你到底是怎么回事?

啊?对方不明所以的样子。

你不会是想要追我老哥吧?说出来了,我说出来了。

是的。这家伙回答得相当干脆。

离他远一点啦!

咦?为什么?

……因为我讨厌你。

麦克雷盯着我的脸,突然笑出声。

阿源,你交过女朋友吗?他突然问我。

……。

他开始讲:像有时候在交往时,会觉得虽然这样也不错,但要是身材更完美点就更好了。或者对声音有一定要求,甚至嘛,那种事。有时候也会觉得可以有改进的空间,你懂。学心理学的朋友说,那是因为我是一个很自恋的人。自来熟人格,因为不怕被拒绝,如果被拒绝,那就是对方没眼光。但是相反,另一个准确的形容词就是无情。因为谁都配不上自己,这种潜意识。

但是对于你哥,就丝毫没有。这个美国佬严肃地说道,不管交过多少任女友,一见钟情就是一见钟情。在他面前,我只会想着自己是不是做得不够好,完全变成了十七岁的白痴男生。

他看起来完全不像是说谎。

我痛心地想起来,曾经有个哲人说过,真正美好的爱情,莫过于让人恢复青春。

看他眉飞色舞的样子。我有种本来只有我知道的宝物,突然要被人抢走的感觉。

不,不可能的。听这家伙的形容,应该只是单相思而已。老哥才不会喜欢这种类型。

你一定想说,但是老哥看起来完全不像是喜欢我,对不对?这个美国佬把我的心声说出来了。

关于这件事嘛。他不喜欢我是他的事,只要确定自己是喜欢他的就可以了。

这样无视别人的观点,我行我素到任性的地步,真的可以吗?!三观被刷新的同时,内心却有一个细小的声音,竟然在为这样的行动力叫好。

我可是会报警说你骚扰的哦。我说。

你不算,如果是你哥报的警。我很乐意进去蹲几天。

……。

想让我放弃的话,就让你哥亲自过来告诉我。

……。

我才不会上当,这摆明了又会变成一次助攻。

X年X月X日

编辑又来电话。岛田君,这个克林特伍德形象的角色是怎么回事?

什么怎么回事?那天和麦克雷不欢而散,气不打一处来之时,顺理成章就写下来了。当然我不敢这么对编辑说,只好先打个马虎眼,怎么了吗?

编辑部所有人都觉得,他一定会成为一个人气角色的。还请岛田老师给他多些正面的描写。

……。

开、开什么玩笑?!我才不要眼看着季度人气投票里,那个美国痞子变成第一名呢!好,就这么决定了,把他刻画成背叛老师的学生。

X年X月X日

事实证明,就算老哥亲口说了,别再来了。这家伙也不会放弃的。

对,老哥在电话里说了这句话。

但丝毫没有任何改变。

到底要不要报警。

X年X月X日

今天遇到莱耶斯,他正带着他的猫去看医生,说是在家突然开始呕吐。这只猫黑得像一块煤炭,只有背上有一块奇怪的白色花纹。我透过猫笼子,猫恶狠狠地瞪着我。一点都不可爱。

X年X月X日

哥哥,不要再迷茫了。我已经原谅你了。名为源氏的男人如此说道,像灵雀一般消失在天际。

以上就是我冥思苦想了一天,最后落到文档上的一行字。

哦,所以兄长为了权力杀死自己的事情就这样一笔勾销了?不,恐怕是因为刚才一刀砍翻了老哥,心情愉快,才有心思说这样的台词。又不是欠了几块钱的事,而是被迫彻底放弃了肉体,竟然就这样原谅了凶手。

我一边写稿,一边吐槽自己的构思。就好像自己和自己下棋,最终结果不是踢翻棋盘痛打自己一顿,就是握手言和,承认自己果然是个白痴。

故事里的岛田源氏,因为被兄长砍成重伤,不得不放弃人类的肉体,变成彻彻底底的机械忍者,只留下一张脸是人类,大部分时候还包裹在像保温杯一样的头盔后面。人设根本不关我的事,要追杀还是追杀设计师吧。

如果是我,醒来后发现自己变得跟家里的冰箱一个配色,一定暴跳如雷。肚子上还写着武神二字,简直就是电器的商标。负责救护自己的医生得罪不起,所以肯定会迁怒于罪魁祸首。结果从那边反馈过来的大纲里增加了这么一句话:心灰意冷的源氏前往尼泊尔,潜心修炼数年之后,再度返回时决定原谅岛田半藏曾经的所作所为。

不,等等。这样写的话,会让人觉得尼泊尔是一个心理诊疗所的名字。专门把人调教成“如果你的右脸被人打了,请把左脸也伸过去给对方”的地方。

后来编辑补充说,那是因为在尼泊尔的修炼有高僧的帮助。

尼泊尔的高僧是什么样子我是不知道啦,老家那边的和尚,经常会骑着电瓶车去做法事,闲的没事的时候甚至会凑在一起打棒球。在对手即将打出一击漂亮的本垒打的时候,又集体双手合十念经祈祷那颗球最好不要那么争气。

所以我对和尚的概念可能和普通人不太一样……


评论(14)
热度(1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船长星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