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长星球

你一定见过我,遨游七海,穿越繁星,在你最美的梦里采摘艾萨兰萨,用作狂欢节的花。
你一定见过我,帷幕之后,巨龙翱翔,在你手中的利刃上跳一支弗朗明哥,当成下一次冒险的开场
你一定见过我,子弹离膛,噩梦醒来。世间没有死亡

日记这种东西(3)

原作:守望先锋

内容:岛田兄弟亲情向,麦藏【随着剧情发展还会有其他的东东】

题材:现代AU      

 背景:在这个故事里,源氏乃是一名以码字为生的普通人,同兄长一起居住在中国某个涉外小区内。邻居来自五湖四海,没有超能力,没有凶杀案,却仍然要这个半吊子的作家来解决一些问题。而所谓守望先锋的剧情,其实都是源氏的脑洞。


日记这种东西(1)

日记这种东西(2)


——————————————————————


X年X月X日

今天老哥终于准时下班了。从现在开始到新年为止,工厂和供应商都进入准备放假的状态,所以订单都顺延到了年后,最后的销售冲刺也已经结束。所以对老哥而言,现在只要悠闲地等待年终奖和新年假期就好。不过像我这样的,不仅没有年终奖,还得负责把浴室打扫干净,煮一锅炖菜,拿出超市买的刺身,烫上酒,摆好碗筷,说一句哥哥大人辛苦了。

如此勤俭持家的弟弟,除了我便再没有别人了吧?

结果老哥说,每年的这个时候,某个人来年要勤奋向上的发誓总是从一桌晚餐开始,到第二天睡到中午的时候结束。

呜哎,一击入魂。

晚餐时的闲聊,说到关于头发的问题。

老哥的头发很长,大概到了肩膀的长度,在工作的时候会扎成小辫,不过在家就是这样的造型。穿上古装可以直接去演时代剧。扮演那种幕末的武士,在京都狭小的巷子里与人拔刀决斗。或者在一出警匪片里出演与警方合作的黑社会头子,必要的时候会亲自上阵砍人的那种。

所以你们公司居然允许你留这样的发型,是怕万一有人来找麻烦,你只要在前台这边一站就可以让对方知难而退吗?

老哥闷哼一声,看来是不打算回答我这种蠢问题。

当时决定跟着他来这边,我所说的理由是,“想过随心所欲的生活”。

老哥不会也是为了“能够随心所欲地保留自己的发型”而在这家公司做下去的吧?

收拾碗筷的时候,老哥的手机亮了,有一条wechat的消息。

既然老哥在浴室里面,那么我就不客气地看了。在这里要声明,偷看兄长的私人消息并不是什么可以炫耀的好行为,相反如果因此遭到了诅咒也应该算活该才对。

老哥居然会用wechat,据说是工作上面需要。

至于密码,我早就知道是他自己的生日。不过有时候也会改成我的生日,就这样在需要换密码的时候改成另一个,十分好记。打开老哥的wechat,头像居然是他办公桌上的一张随便拍的静物照片,这个男人也太没趣了吧?

来消息的是一个叫做J.M缩写的人,头像是一顶卡通牛仔帽。这家伙一天之内居然发了几十条短信给老哥,但是老哥一条都没有回。

前面几条是这样的:

早安~

今天怎么样?

最近不太忙了吧?

中午了,叮咚!午餐上门~

我今天下午的课,给他们讲了大恶龙和武士先生的故事~

你猜怎么样?

有个可爱的小姑娘哭着说:大恶龙和武士先生不能在一起吗?

她才只有五岁!

多惊人呢!

我立马说

当然!

……

后面没看到,因为这个时候老哥从浴室里冲出来,一个十字交叉投,把我种进了客厅的地板里。

干什么啊!

这种时候还能这么理直气壮的,你是第一个。

老哥看起来十分生气,我还是认怂比较好。

但是,还是很在意啊!那个J.M!

X年X月X日

趁老哥不在,偷用他的手机发了一条消息给J.M

嗯,就让他空欢喜一场好了。

X年X月X日

偷发短信的事情被老哥发现了。

差点被干掉。

X年X月X日

麦克雷这家伙在课上讲故事。虽然口才很好,声情并茂,但故事的内容让我相当不爽。一条大恶龙和一位留着黑社会风格胡子的武士先生,还有一个喜欢恶作剧从中作梗的绿头发山鬼。

我趴在教室门口的窗户上偷看,冷不防听见麦克雷指着我说:啊!看!山鬼!

顿时,一群小孩子都转过头来看我。

山鬼先生要来吃掉你们了!身为老师,居然在这种时候煽风点火。

原以为这些小孩会吓哭,没想到他们竟然举起充气锤子和玩具向我冲过来!嘴里还高喊着:打山鬼!打打打!

啊啊啊!

我一个成年人就这样被打翻在地,只能双手抱头不断地求饶。但是这帮小混蛋完全没有住手的意思,彻底把我当做反派来欧打。

怂恿小孩子做这种事,这家伙的人品比想象的还要糟糕。

对了,我为什么会到他上课的地方来呢?

自然是名为勘察敌情的活动。结果非但没有勘察成功,还被敌人捉住,被敌人的一群小手下恶狠狠地用充气锤子布偶兔子殴打了一顿。

果然还是因为上次发短信戏弄他的事情在记恨吧!

X年X月X日

老哥有点咳嗽。去药店买了咳嗽药水。

X年X月X日

今天下午,莫里森大爷来敲门。没错,就是在当地居民口中的“那个秃头美国大爷”。其实莫里森完全不到大爷的程度,不过是发际线稍微往后了一点,头发偏巧是灰白色而已。更何况这家伙虽然还差一岁就到五十,但身体强壮,简直可以脱光衣服去北海道猎熊。

就是这么一个猎熊的大叔,今天来敲门了。

源氏,偶尔也要出门运动啊。莫里森大叔这么说,月底小区有个足球比赛,要不要参加?

说到这位莫里森大叔,是小区里面负责外国人事务接洽的组长,简单来说,但凡和外国人有关的事情,找他准没有错。新搬来的住户不知道垃圾桶在哪里这一类事也可以找他,同样因为彻夜开派对而被当地居民投诉,也会找这位大叔去向当事人提出。

大叔的中文相当地好,人又很热心。虽然长了一副猎熊的体格,又喜欢穿紧身T,以至于让人开口拒绝他的提议之前,都要考虑一下。

但是我真的不会踢球,更何况有那个巴西人在,闭着眼睛也猜得到冠军是谁。

C栋的卢西奥回国去了,赶不回来。大叔十分和气地说,意思是这次终于轮到运动废柴们崭露头角。

真的很难办,我只好转移话题,你去问过其他人了吗?比如莱耶斯?我看他经常挂一件阿根廷的球衣出来。

没想到莫里森大叔瞬间就沉下脸,所有的和蔼可亲都被熊吃掉了。

那是他给猫洗澡的时候穿的。莫里森大叔说。

哎呀,我都差点忘记了。莱耶斯和莫里森,这俩人住在同一栋楼,莫里森住701,莱耶斯702。然后这两个人,好像因为某些原因很不对付的样子。

据说事情是这样的,莱耶斯的猫有一天闯到了莫里森大叔的阳台上。莫里森大叔发现的时候,只看见一只在那里装无辜的猫,和一只碎成片片的花瓶。莫里森大叔就把猫捉住,提着猫去对门理论。

没想到莱耶斯大叔平日里脾气很好,但只要一涉及到他的猫,就完全没有理智可言,据说两人当时大吵一架,不欢而散。

外加莫里森大叔养了一只柯基,名字叫“76”,这只狗最大的乐趣就是散步时满小区追猫。

两边都是一涉及到自己的宠物就变得很不理智的类型。

于是。

好在接下来大叔就只顾向我抱怨那个墨西哥人有多不讲理,完全忘记要强拉我去参加足球比赛这回事。

嗯,如果下次有包饺子活动,倒是可以考虑参加。

X年X月X日

其实写到这里,如果将来这本日记会被别人看到,可能有人会问,那么你和你的兄长平日里相处的模式到底是怎样的呢?

怎样的啊。

别人家的兄弟我不知道。不过我和老哥的话,据说从我会走路开始,就喜欢一天到晚跟着老哥了。母亲甚至用“到底是谁把你生出来的啊”这样的形容,根据大人的说法,我根本就像是小鸭子出壳后跟紧第一眼看到的人那种程度紧盯住自己的兄长。

而他呢,不要想象那种兄长对待弟弟的照顾了。当时的他也不过是个小屁孩而已,自然是嫌我烦。甚至会偷偷躲起来,不给我发现,然后自顾自回家去。回家去自然会因为弄丢了弟弟而被父母痛骂,然后哭着出门找我。

倒不是因为我丢了而哭,而是“这么讨厌的弟弟我为什么就不能丢掉还要去找”这样的心情。

不过十岁之后,老哥就不再哭了,逐渐成长为了一个刚毅又内敛的人。

国中的时候,隔壁学校有不良少年来找老哥的麻烦,理由是:看他很不爽。

那是自然的啦,老哥的正常表情在别人看来,就好像是在藐视自己。

对方人数是这边的五倍。所以我决定采取点战术。

至今为止我都很怀念当时我高举一把木刀从天而降时,那群混蛋吃惊的表情。从屋顶上跳下来,大开杀戒,简直不能更帅气。虽然最后还是因为寡不敌众而和老哥两人落荒而逃。但事后老哥说,想不到你居然会做出这种愚蠢的事。

什么叫做愚蠢的事啊!我是完全不想老哥你被这群家伙欺负才这样的好吗!

我一个人的话,怎么都没问题。你今天被他们记住了长相,往后恐怕会遭到报复。

这算什么话?约定好了,不管对方是一个人,还是一百个人。我们两个都要共进退。

现在想起来,当时的老哥并没有应允。

这也成了我单方面的约定。

因为老哥是一个无论如何都只想着自己一个人去解决问题的家伙。

单方面就单方面吧!就算要跨过大半个地球,我也会像当时那样从屋顶跳下,出现在你面前的!

更何况只不过是从日本到中国而已……


待续

——————————

2016终于要过去了呢~但是连载不会停止,总觉得这样的故事能写很久很久,就像情景系列剧一样=-=只是不知道读者会不会厌烦就是了OTZ


评论(7)
热度(118)

© 船长星球 | Powered by LOFTER